【地评线】天府网评:成就英雄的时代 人人当争做英雄

http://www.scol.com.cn(2020-10-22 12:46:3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发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勇往直前,浴血奋战,为保家卫国作出了重要贡献。志愿军将士及英雄模范们的功绩,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习近平强调,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10月21日新华社)

  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英雄精神有了更透彻的感悟,自豪激荡,自信升腾,尤其对“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感触颇深,心潮澎湃。

  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我们应该无愧伟大民族。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中华历史源远流长,五千年历史长河,无数英雄群星闪烁,照亮我们的文明征程,滋润中华大地江山如画。我们应无愧伟大的民族,用民族自信,用英雄精神,奋斗我们的事业,为我们中华民族的增添光彩。烈火见真金,艰难显英雄。历史长河不会风平浪静,每每遇到礁石,必然英雄浪花翻滚。辛亥革命英雄,抗日战争英雄,解放战争英雄,抗美援朝英雄,抗震英雄,改革开放英雄,抗疫英雄,抗洪英雄,他们无愧于伟大民族。今天,我们要传承英雄精神,争做英雄,用我们的英雄实践丰富英雄辈出民族的壮美画廊。

  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我们应该不负伟大时代。新时代是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时代呼唤英雄,英雄引领时代。一场疫情突如其来,正是无数白衣战士,逆行英雄,用生命保卫生命,激发起伟大的抗疫精神,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成果。今天,我们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同样需要英雄,需要传承志愿军英雄精神,需要传承抗疫英雄精神,不负伟大时代,做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战,实现中华民族新的奋斗目标征程上的英雄。英雄者,国之干,时代之脊梁。今天,我们要赓续英雄情怀,争做英雄,用英雄事业精彩我们的伟大时代。

  英雄的民族在成就英雄的时代,争做英雄当蔚然成风。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霸凌主义抬头,逆全球化思潮泛滥。我们发展的国内国外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我们可能会遇到更多逆水逆风环境。越是艰难越向前,越是要勇开顶风船,越是要敢于斗艰险。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这就是英雄民族的本色,这就是英雄时代的风采。我们生在英雄的民族,我们奋斗在英雄的时代,我们要弘扬英雄精神,唱响新时代的伟大英雄乐章。

  铭记历史,启迪今天;牢记英雄,创造未来。今天,我们要大力弘扬英雄精神,人人争做英雄,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英雄磅礴力量。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无愧于伟大的英雄民族;关爱英雄,争做英雄,不负伟大的英雄时代;传承英雄精神,赓续英雄情怀,人人争做英雄当蔚然成风。(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