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让崇尚学习关爱英雄成为社会风尚

http://www.scol.com.cn(2020-10-22 9:07:2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他表示,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发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勇往直前,浴血奋战,为保家卫国作出了重要贡献。志愿军将士及英雄模范们的功绩,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让我们热血沸腾。中华民族英雄辈出,特别是14年抗日战争、三年解放战争和三年抗美援朝战争,我军更是英雄无数,他们用生命和鲜血练就了伟大的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尤其值得崇敬的是那些出生入死、从枪林弹雨中走过来的老战士、老英雄们,诚如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的老战士们,他们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力所能及为祖国建设作贡献,其精神难能可贵、令人可敬。因此,习近平总书记回信要求,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

  崇尚学习关爱英雄,必须大力宣传英雄。英雄是一个民族坚挺不屈的脊梁,是一个社会价值导向的重要坐标。英雄就是让来学习的,所以,思想文化部门、新闻宣传机构必须大力宣传英雄精神,讲好英雄故事,全党全社会都要对标英雄,学习英雄,弘扬英雄精神,党员干部要带头学,每个人要自觉学,让英雄精神融入我们的工作学习生活之中,融为我们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成为我们奋斗的力量。

  崇尚学习关爱英雄,必须感恩回报英雄。英雄是我们社会宝贵的财富。习近平总书记更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所以国泰民安,我们所以生活静好,一切皆因有着英雄的牺牲奉献。革命战争年代,他们赴汤蹈火,不惜流血牺牲。今天虽山河无恙,但共和国的英雄们、特别是那些从战争中走过来老英雄,却居功不傲、淡泊名利,时刻不忘忧国忧民,克服伤残等种种艰难,力所能及地为国为民奉献力量。所以,英雄无私奉献,各级党委、政府更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对革命英雄的关心关爱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多办实事好事,给他们以更多获得感,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感恩回报英雄,让他们成为我国社会最受尊敬的人。

  崇尚学习关爱英雄,必须努力争做英雄。“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学英雄、贵在做英雄,而且人人都可以成为英雄。关键是我们必须像英雄那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中有民、爱国奉献,人人不仅要崇敬英雄,不仅希望他人能够成为自己的英雄,更要懂得自我如何践行英雄精神,成为他人、社会和国家的英雄。英雄本平凡,不畏艰难,忠诚实干,在平凡中为民族伟大复兴增砖添瓦,将平凡干成不平凡,这就是伟大,就是英雄。

  “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领袖的号召,也是新时代对我们提出的要求。“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让我们牢记,“哪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永远勿忘那些为民族独立解放、为保家卫国、为民族复兴艰苦奋斗、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们,让我们一起向英雄致敬,让崇尚学习关爱英雄成为我们的社会风尚!(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