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让双拥之花在新时代娇艳绽放

http://www.scol.com.cn(2020-10-21 15:07: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继
作者:张继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20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接见与会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自2016年全国双拥模范命名表彰以来,双拥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改进中创新,取得显著成绩。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参加表彰大会并接见与会代表,这本身就是一个明确信号,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推进双拥工作注入了动力活力。面对新时代的新任务,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更需要继续发挥双拥示范作用,切实推进双拥工作,凝聚军民团结力量,奋力推进军地建设。

  发挥示范作用。隆重举行双拥工作表彰大会,目的就是要在全社会树立一种浓厚的“双拥”意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这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在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表彰大会宣读了关于命名411个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关于表彰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和拥政爱民模范单位,关于表彰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和拥政爱民模范的决定,并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一方面是激励这些受表彰的单位与个人继续推进双拥工作,在各自工作中切实践行落实双拥工作政策;一方面是激励全社会更多的单位与个人积极参与到双拥工作中来,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争当双拥模范,用实际行动推动双拥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越是在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时刻,越是面对改革开放中各种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越是要赓续双拥传统,要激发双拥工作的内生动力与活力,才能凝心聚力,不断克服发展中的一个又一个困难。

  推进双拥工作。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双拥工作也要做到与时俱进。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军队要结合各自的工作涉及,要立足党和国家建设事业的工作大局,务实推进双拥工作,敢于破题破局,敢于创新探索。要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在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上积极作为,要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军队建设上,始终做到勠力同心、不懈奋斗。各地区各部门要一如既往为军人和家属排忧解难,使广大官兵不为后路担心、不为后院分心、不为后代忧心。从退役军人的就业,到随军家属的安置,从军人子女的入学,到优抚安置的资金保障等,都需要各地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需要全社会把拥军优属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确保军人及其家属放心安心。同时,也要大力支持军队发挥优势,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要继续抓好双拥模范创建活动,健全基层双拥服务体系,努力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

  凝聚强大力量。民拥军,军爱民,军民团结一家亲。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积极支持和服务保障军队建设改革,进一步加大优抚安置保障,军队支援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有为,在参与重大自然灾害抢险救援和应对突发事件中当先锋。从1998年的特大洪水灾害,到2003年的非典疫情,从2008年的汶川特大地震,到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当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重大威胁时,人民军队始终冲锋在第一线,人民子弟兵闻令而动、敢打硬仗,广大军民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夺取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彰显了军政军民团结的强大力量。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能胜利。军民团结一心,我们的国家就会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力量,军民团结一心,我们就能够战胜一切前进中的各种困难问题。(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