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抓落实是年轻干部的第一特质

http://www.scol.com.cn(2020-10-18 9:32: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丁乔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党和国家有部署,干部就要有落实。抓落实能力不仅是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干部与生俱来的第一特质。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形势,年轻干部必须提高抓落实的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只有每个干部坚定信念、铆足干劲、一抓到底,才能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抓落实能力。任何工作,不抓落实都是空谈,党和国家的事业建设发展更是如此。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高抓落实能力的要求,充分体现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中国共产党99年的执政成绩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党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是正确的,任何党员、干部都必须坚定不移地抓好贯彻落实。置身伟大时代,见证伟大变革,践行伟大斗争,广大年轻干部能否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关系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关系着人民群众福祉。

  抓落实不是做样子,而是脚踏实地干工作。“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业不能做样子,必须脚踏实地,抓工作落实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既要想干事、能干事,也要善干事、干成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干工作,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精神,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能把开会发文当成干事情,也不能把“干了”当成“干好了”,既要扎扎实实干,更要干出实绩实效。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干没干、干了多少、干出了多少成绩,群众心中自然有数。

  抓落实不能耍嘴皮子,必须躬耕实践以上率下。说一千道一万,不如撸起袖子加油干。年轻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抓好落实,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众人划桨开大船。主要领导干部要深知肩负责任,既要带领大家一起定好盘子、理清路子、开对方子,又要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查,只有亲自参与,才能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才能在抓落实中找准问题、补齐短板,不能高高在上、凌空蹈虚,不能只挂帅不出征。

  抓落实要有钉钉子精神,一旦咬定目标就要勇往直前。说必定,定必立,立必干,干必果。伟大事业不会一一帆风顺,成长成才也不会风平浪静,这就要求年轻干部要有钉钉子精神,聚焦目标导向,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向前走。“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任何困难都是用来克服的,困难越大、挑战越大越是能够磨炼意志。广大年轻干部要勇于面对风险挑战,善于总结经验教训,在涉险滩、攀陡峰中提高化解难题的能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要求广大年轻干部必须鲜明抓落实这个第一特质,在不断提高抓落实能力中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推动党的伟大事业不断向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