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经济特区广大干部要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

http://www.scol.com.cn(2020-10-15 8:58: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丁乔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四十载波澜壮阔,新征程催人奋进。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14日上午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新起点上,经济特区广大干部群众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广大干部群众披荆斩棘、埋头苦干,用40年时间走过了国外一些国际化大都市上百年才走完的历程,实现了诸多历史性跨越,创造了世界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回首过往,我们感慨万千;立足当前,我们使命在肩;着眼未来,我们接续奋斗。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激励着广大特区干部敢于担当、善于创新、勇于进取,历经40年艰苦奋斗,“拓荒牛”精神历久弥新,是新时代经济区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面对当前形势,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放眼国外,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这个大变局加速演进,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上升,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着眼国内,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深刻变化,新发展格局正在形成,同时,实现高质量发展还有许多短板弱项,经济特区发展也面临着一些困难和挑战。危机并存、危中有机,只要坚定信心、团结奋进、开拓创新,持续发扬“拓荒牛”精神,我们就能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经济特区40年沧桑巨变再次证明,实干是推动发展的唯一路径。勇当新时代“拓荒牛”,首先要认清形势、不惧风险、勇挑重担,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一个个解决好,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与时俱进提高本领,全面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让经济特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

  当前,世界经济面临诸多复杂挑战,我们决不能被逆风和回头浪所阻。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经济特区广大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经济特区发展建设新长征路上勠力同心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