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如期办好,进博会引领世界共迎复苏之机

http://www.scol.com.cn(2020-10-6 8:38:2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还有一个月,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西翼的虹桥如期举行。

  作为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在全球范围疫情尚未得到全面控制背景下,第三届进博会是一场特殊的东方之约。空中、陆地、海洋,全球展商迎风破浪,前来赴约;一手抗疫,一手办展,进博会筹备进入冲刺阶段。“如期办好”进博会,这是中国对世界的郑重承诺,意义重大。

  如期办好,中国之诺给世界注入活力。目前,世界仍笼罩在疫情阴影下,全球经济复苏动能不足,多个国际大型展会暂停或取消,中国如期以线下形式举办进博会的信心和决心十分坚定,且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展规划面积36万平方米,比第二届增加6万平方米。一句“如期办好”,让全球企业翘首以待,默克中国总裁安高博说:“我相信进博会的管理将会是非常完善的,第三届进博会将很好展现中国的高水平疫情防控和中国经济极强的韧性。”欧莱雅集团首席执行官安巩则说:“疫情下,进博会是少见的没有暂缓或者取消的大型展会,这本身就发出了强烈的信号。”的确,第三届进博会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中国举办的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将给世界经济复苏带来积极影响,注入充分的活力,让世界坚信,坚持多边主义,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全球经济复苏和战胜一切困难的根本保证。

  如期办好,中国之诺彰显了中国担当。信守承诺,是中华民族自古的传统美德。今天富强起来、成为世界经济复苏引擎的中国,更多了一份对世界的担当。尽管全球疫情至今严重,但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始终打开着,越开越大。第三届进博会如期召开,既是兑现承诺,也表现出疫情下中国对世界的更加担当。当然,如期办好关键还得有好的举措来保障,为此,第三届进博会将实现“无感入场”,通过设置两道过滤线,完成测量体温、验证人员身份、入场安检等一系列环节,确保安全可控。“如期办好”四字背后是一系列创新举措的有力支撑,给各国参展企业和参会者吃下一颗积极、放心参与的“定心丸”。

  如期办好,中国之诺让世界充满期待。倒计时一个月,全球企业一呼百应,只待11月5日的到来,拥抱进博会这个大好机遇。这次特殊背景下的进博会,将持续迸发出“强磁场”效应,继续发挥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的作用,进博成色一如既往,而且,今年进博会新品首发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新的解决方案、新的技术标准更多了,对接的是强化合作的创新平台。今年以来,中国提出“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进博会则是一扇独特观察窗口。可以预见,第三届进博会直面世界变局,立足长远发展,通过推动贸易升级、产业升级、消费升级,将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中国机会。

  “如期办好”,一诺千金,特殊时期下的进博会,将更展现出中国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更坚定世界对中国广阔市场的信心,给疫情下的世界经济带来一个新的复苏之机。(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