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经济热”“中国红”勾勒中国锦绣画卷

http://www.scol.com.cn(2020-10-6 8:09: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婧蓝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国庆+中秋”这个plus版假期的第一天,据中国国铁公开消息,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509万人次、第二天预计发送旅客1140万人次,铁路部门加开旅客列车834列——这才有了10月1日一大早震撼集结的数百列动车组( 点击查看震撼大图)。媒体的报道、朋友圈的照片、网友的“吐槽”,无一不在显示着国庆假期的巨大的人流量和消费热情。有网友神总结称:“国庆八天假,抢车票、高速各种拥堵、春节档电影、团圆主题晚会……这不是过年这是啥?”“迟到的春节”,已经成了网友们对这次假期自发的评价。

  此次国庆大假被一些网友戏谑为迟到了九个月的春节,这听起来有些好笑,但是这样的“国庆档”在大家的心里就等于“春节档”,有团圆、有欢乐、有收获、有喜庆,这是2020年不寻常的节日,这是最幸福的时光。热闹的国庆,不仅仅有人山人海,各种拥堵,有每一个人脸上露出的轻松和笑颜,还有经济在流动中的快速复苏,更有对奋斗中国的高歌。

  用热闹点燃中国的繁华,奏响经济奔涌的进行曲。逢年过节都很热闹,但是今年的国庆热闹却有着非凡的意义。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仅阻挡了大家出门的“脚步”,也阻挡了经济发展的“脚步”,甚至为对抗新冠肺炎疫情付出了沉重的经济代价。发展经济是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根本。为此,在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后,做好“六稳”,落实“六保”成为了重要任务,为恢复经济加了一把劲。同时,国庆期间,铁路推出的“坐着高铁看中国”,以高铁杠杆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奏响了经济奔涌的进行曲,让热闹成为经济复苏的盛景。

  用奋斗激发人民的情感,传递忠贞爱国时代精神。这个热闹的国庆让很多的人泪目,因为经历了磨难的人们更加懂得,这一切都来之不易。几个月前,当我们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时候,全国各地采取“宅家行动”,城市变得“安静”起来,火速建立起来的火神山、雷神山,全国各地医护工作者奔赴武汉,坚守在一线的外卖小哥、快递员、司机、新闻工作者、穿梭在铁路上的物资运输者等,正是因为在那个“安静”中国的特殊时期有这些坚守者、奋斗者,才有了今天“热闹”的中国,这其中彰显的是中国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传递的是忠贞爱国的时代精神,每一个人,都特别了不起。

  用热血燃旺信仰的烟火,让幸福流淌在大街小巷。行走在大家小巷,感受浓浓的人气、烟火气,从来没有觉得这平凡的日常,也是如此幸福。热闹,是中国蒸蒸日上的新表达;热闹,是中国精气神的不断拔升;热闹,是中国奔涌向前的力量。有的网友说:“这个国家,真的很不容易”。的确,成长的路不可能平平坦坦,总是会充满荆棘,但是在风雨的洗礼下,在困难的磨砺下,我们才能够有更多的收获,也才会倍加懂得每一份欢乐的艰辛,在幸福的时刻不忘使命责任,才能砥砺远方。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迟到的春节”让我们享受着这特别的幸福时光,也是让我们缅怀过往,珍惜当下,牢记使命,继续扛起时代的责任,奋力逐梦,共创中国美好未来。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