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以奋斗成就最好的中国

http://www.scol.com.cn(2020-10-4 9:47:3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建荣
作者:贾建荣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奋斗是爱国最好的姿态。一句话说得好:“每个人奋斗的样子,构成了今天中国的表情和节奏。”对祖国的爱并不抽象,在每一滴奋斗的汗水中,也在每一个前进的脚步里。激发爱国豪情,激扬爱国之力,我们将不仅成就更好的自己,更会成就更好的中国。(10月3日 人民网)

  当金秋阳光洒向神州大地,我们迎来了人民共和国的71岁华诞。全国人民满怀喜悦与自豪,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表达着对祖国的深厚感情,书写着浓烈的爱国情怀,成就更好的中国。

  以拼搏奋斗书写爱国心。“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爱国,需要以奋斗来书写。从航空报国、奋斗终身的罗阳,到守岛卫国、默默奉献的王继才,从生命至上、勇于担当的钟南山,到“想改变一代人”的“燃灯”校长张桂梅……以赤诚赴使命、用热血写忠诚,既是“奋斗”的完美姿态,也是对“爱国”的深情诠释。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充满艰难险阻的,需要始终奋斗在时代潮头的精气神。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爱国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姿态,把奋斗精神、奉献精神贯彻到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过程。

  以敬业奉献诠释爱国情。爱国从来不是空洞的、短暂的、泛泛而谈的,而是具体的、永恒的、实实在在的。敬业奉献是一种力量,是永需传承的精神财富,是对民族和国家责任感的集中表现;家国情怀,是基因传承,是爱国豪情,更是责任和担当。职位有高低,岗位无贵贱,无论从事什么样的工作,热爱自己的职业,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爱国之心化为效国之行,这才是具体的爱国。对工作的热爱要发自内心,无论大小都要尽心尽力地完成,只有这样社会才会更好地运转。实干兴邦,做好自己的工作不仅关系到自身生存发展,也对国家的发展有着重大的影响。坚持身边小事,从一点一滴做起,以少聚多、以小爱成大爱,用行动诠释爱国奉献精神。让自己从事的职业熠熠生辉,体现爱国的价值所在。

  以担当实干彰显爱国行。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在前行道路上,一个个重大历史任务仍然需要亿万中国人民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指引,撸起袖子加油干。从辽阔海天到大漠戈壁,从机关单位到田间地头……今天的中国,已为你我他搭建起大显身手的舞台,提供了人生?出彩的广阔空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时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担当实干,彰显的是事业为上、砥砺奋进的过硬作风,诠释的是拳拳爱国的赤胆忠诚。要在实干中爱国、在爱国中实干,埋头苦干,把对祖国的热爱体现在每一滴奋斗的汗水中、每一步前进的足迹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