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岗位坚守勇于奉献就是对人民英雄的最好纪念

http://www.scol.com.cn(2020-10-1 9:32:3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红军
作者:李红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30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庄严的天安门广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耸立。广场中央,“祝福祖国”巨型花篮表达着对国家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花篮上“万众一心”字样格外醒目。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缓步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鲜艳挺拔的花烛、芬芳吐蕊的百合、轻盈绽放的文心兰,寄托着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央视网)

  八月秋风起,人间正团圆。我们抬头望着夜空,历数月转圆缺,终于盼来了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中秋。今年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重叠,更加加重了节日气氛。71年前的今天,毛泽东同志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71年风雨兼程,71年风雨如磐。71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国已经由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发展成为初步繁荣昌盛的国家。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进行了惊心动魄的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吃水不忘打井人,抚今追昔,我们特别感念那些为新中国成立而英勇牺牲的先烈们;要特别感谢那些在和平时期为国家发展做出过巨大贡献的先辈们,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取了新中国的成立,是他们用勤劳和奉献改变着中国一穷二白的面貌。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即将实现,全国各族人民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继续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奋勇前行。

  岗位坚守就是对人民英雄的最好纪念。10月1日清晨当太阳冉冉升起的时候,共和国迎来崭新的一天。然而,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却仍有一些默默无闻的劳动者在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比如值班医生,执勤警察,公路铁路客运货运司机,以及人民解放军和武警战士…..是他们用忠于职守诠释着劳动光荣;是他们捍卫者国家安全,维护着国家机器的正常运转。如果没有他们的辛勤付出,我们就不能安然地度过中秋和国庆佳节。这些岗位坚守者是最可爱的人,他们用岗位坚守表达着对人民英雄的敬意,这些岗位坚守者同样会赢得社会的尊重与敬仰。

  辛勤付出是对人民英雄的最好纪念。新中国的成立来之不易,是无数个英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理当好好珍惜。战争年代,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先烈们慷慨赴死在所不辞,和平年代先烈们为共和国的成长不遗余力。共和国之所以能有今天的巨大成就,里面凝聚了无数仁人志士的鲜血与汗水。作为新时代的人们,唯有用辛勤付出作为报答才是最好的纪念方式。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我们应该看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进军的征程上并非坦途,而是充满了困难和挑战。只有人人添砖加瓦,助力添柴,我们的国家才会变得日益强大。国家强盛,人民才会幸福;国家强大,才会免受欺凌。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来路不忘祖,奋斗知方向。每个人只有辛勤劳作,国家的综合实力才会进一步提升,辛勤劳作就要甘于奉献,勇于奉献,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光和热。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唯有奋进国家才会繁荣昌盛,我们别无选择。

  萧瑟秋风今又起,换了人间。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和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今年以来我国先后遭受了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的双重夹击,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初步胜利,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洪涝灾害也被制服。从现在开始到年底只有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时不我待。全党全国人民要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前行力量,坚持两手抓——一手抓防疫战疫,一手抓经济建设,上下一心,共克时艰。只要我们忠于职守,勤奋敬业,我们就一定能取得各项事业的最后胜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