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祝福祖国,一路欢歌向未来

http://www.scol.com.cn(2020-10-1 9:00: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何竹梅
作者:何竹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天,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的美好日子。在经历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后的第一个国庆节,举国上下欢欣鼓舞,为伟大祖国祝福。是呀,71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风雨同舟、艰苦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站在这“十三五”和“十四五”的交汇处,回顾灾难深重的昨天、把握全面小康的今天、展望光辉灿烂的明天,我们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最真切的行动奋力答好时代问卷,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从71年前的烽火到71年来的奋斗,展现出了前无古人的英雄气魄,使一个繁荣昌盛的国度傲然屹立于世界东方。遥想71年前,华夏大地可谓狼烟四起,烽火连天。惨遭蹂躏的中华儿女,面临着亡国与奋起的选择。面对列强的入侵,在中国共产党的倡导和组织下,取得了抗日战争和国内革命战争的伟大胜利。“1949年”,历史在这里定格为一幅壮丽的画面,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但看71年后,“暗淡了刀光剑影,远去了鼓角铮鸣”,战争的硝烟已经远去,中华儿女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向着美丽的“中国梦”前进!特别是在这“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在走好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一公里”的同时,又面临着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但是,英明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不屈的中华儿女凝聚起战“疫”战“贫”的磅礴力量,取得了两条战线上的双胜利。金秋时节,看华夏一片繁荣昌盛,听神州到处捷报频传,奏响了中华儿女奋斗新时代的最强音。

  71年来,华夏儿女从来未曾忘却那段屈辱而又自强不息的日子。在历史的长河中,71年时光不算长;在中华民族的奋斗史上,71年的岁月确实地覆天翻。为了捍卫这份中华民族用血肉凝成的尊严,为了党和人民的重托,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刻在心中,把“使命”扛在肩上,誓作前进路上的“奋斗者”,大灾大难中的“逆行者”,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落实到最具体的行动中。他们,以对祖国和人民的高度负责,对革命先烈们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前行的脚步迈得那般的铿锵。

  透过这节日的喜庆回望,眼前浮现的是一幅幅充满反抗的画面,耳畔回旋的是一声声前进的号角。71年,见证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步步脚印。如今,看到的是一张张充满希望的笑脸,听到的是一阵阵满是激情的欢歌。中华儿女为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而做出的不懈努力,绽放为祖国大地的蒸蒸日上、欣欣向荣。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不屈精神,挺起了是共和国的铮铮脊梁!

  往事不堪回首,但不能忘却,因为“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今天值得珍惜,因为今天的国泰民安来之不易;未来令人憧憬,习近平总书记用如椽巨笔绘制的华夏蓝图正一步步成为现实……我们为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而倍感自豪。我们坚信,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祖国,将承载着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追求和平,建设家园的决心;承载着从站起来到富再到强起来的伟大梦想,一路欢歌向着未来!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