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迟到的春节”奏响世界经济复苏的春天乐章

http://www.scol.com.cn(2020-10-4 9:51: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国庆+中秋”这个plus版假期的第一天,据中国国铁公开消息,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509万人次、第二天预计发送旅客1140万人次,铁路部门加开旅客列车834列——这才有了10月1日一大早震撼集结的数百列动车组( 点击查看震撼大图)。媒体的报道、朋友圈的照片、网友的“吐槽”,无一不在显示着国庆假期的巨大的人流量和消费热情。有网友神总结称:“国庆八天假,抢车票、高速各种拥堵、春节档电影、团圆主题晚会……这不是过年这是啥?”“迟到的春节”,已经成了网友们对这次假期自发的评价。(10月3日澎湃新闻网)

  群众智慧无穷,网友评价精准。用“迟到的春节”评价这次假期,让人耳目一新,心中一振,振奋精神。我国成为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在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上都走在世界前列。“迟到的春节”彰显“澎湃的活力”,奏响世界经济复苏的春天乐章。

  彰显家国情怀澎湃的活力,为世界经济复苏奏响信心乐章。一方面,中秋与国庆碰了个满怀,家国情怀美丽升腾;一方面,这次假期,人们可以和远方的亲人有一个团聚了。天上月圆,人间团圆,而且是真正久别重逢的团圆。这种团圆是我们赢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的结晶,是我们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硕果。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舍小家为大家,同心战疫,遏制疫情;今天,我们小家团圆,大家美好,家国情怀凝聚,力量澎湃。大街小巷,红旗飘扬;千家万户,笑语喧哗。亲情更浓厚,团结更紧密,信心更十足,中国信心为世界经济注入信心。

  昂扬旅游复苏澎湃的活力,为世界经济复苏奏响精彩乐章。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假期延长,旅客假日旅游需求旺盛。假期首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0.97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66.5亿元;10月2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08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65.1亿元。数亿规模的出游,人头攒动的景区,几乎满员的航班和高铁,旅游热潮是旅游复经济苏澎湃的最好折射。流动的中国,流动的人群,中国活力扶摇直上,中国发展精彩无限,中国发展精彩无限,为世界经济复苏打造曙光。

  凸显文化市场澎湃的活力,为世界经济复苏走向希望乐章。10月3日电 根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国庆档第3天,2020年全国电影累计票房突破100亿,总观影人次2.71亿,累计场次达2648万。电影市场的喜人成绩,悄悄告诉我们,文化市场生机盎然,活力四射。的确如此,节日期间,各地文化市场丰富多彩,去博物馆看展、逛公园赏花、进剧院看戏,正成为国庆新风俗。文化市场是时代精神面貌的晴雨表,繁荣的文化市场折射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精神昂扬。中国文化市场为世界经济奏响希望乐章。

  节日期间,家国情怀升腾,旅游经济繁荣,文化市场红火,是中国经济增长转正、人民信心满怀的生动诠释。朝气蓬勃的国庆黄金周必然为国内经济反弹提供更多动力,对新发展格局形成起到重要促进作用。2019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99.1万亿元,占全球经济比重达16%,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0%左右。“迟到的春节”彰显“澎湃的活力”, 奏响世界经济复苏的春天乐章,从这个特殊的“过年”出发,我们昂首阔步,信心百倍,走上新的征程,世界经济将在中国的促动下走向新生。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