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元管饱店”或成景区消费的鲶鱼效应

http://www.scol.com.cn(2020-10-3 9:53: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严奇
作者:严奇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今年的中秋、国庆假期中,河南偃师马蹄泉景区一家“10元管饱”的饭店吸引了不少游客的注意。有游客称,在这家饭店内,花10元钱就可以吃饱,不够还可以添,老板也表示饭钱一定是比外面的便宜。(《北京青年报》10月3日)

  试问,出门旅行“最坑”的是什么?想必游客们都会众口一辞地说,“最坑”的是景区饮食。在不少游客的眼中,景区外吃饭是一个价,景区内吃饭又是另一个价。如何在景区当中找到可口、管饱又实惠的饮食,一直是困扰不少游客的难题。而经营一家景区“10元管饱”店,靠的是良心,点燃的是景区发展的新思维。

  都知道,游客吃饱饭才能走更远的路,看更多的风景。“吃”是影响景区游玩整体体验的关键环节。而在景区观光的过程中,总能看到零食比美食“可口”,小吃比正餐“流行”。原因在于,一些景区当中“价格偏高、味道不佳”已成了游客游玩的“共识”。的确,与其“花钱挨宰”,不如“挨饿快走”。

  部分旅游景区,为了增长营收,不思在提升旅游品质上下功夫,却想在提高收费价格上搞名堂。景区租金水涨船高,以至于饭店老板不得不抬高售价,并压低成本,如此怎能提供良好的饮食服务呢?当前是体验经济时代,吃的体验不佳,整体体验就不高,游客也自然不愿意为其他项目消费。提供价格实惠的美食体验无疑是景区的加分项。

  有了“十元管饱”店,景区餐饮服务便有了低价消费的门槛,竞争氛围反而会更强。为了避免被淘汰,其他景区餐饮店便会自我优化,提升服务体验。餐饮店在特色饮食上的钻研、创新更多,景区饮食服务就能走出同质化的困境。“十元管饱”店起到的就是鲶鱼效应的助推作用。

  饭店“十元管饱”的基础是低廉的租金门槛。景区为饭店提供良好的经营环境,饭店自然有余力在提高美食体验上下功夫。饭菜更好吃、量更足、服务更贴心,当形成品牌,推出“网红”之后,游客自然就愿意停下来多吃东西、多走动。游客在景区的停留时间长了,景区能拓展消费项目也就多了。

  每每“假期黄金周”,“旅行避坑攻略”总是受到游客们的关注。出门旅行,当花心思在玩乐上,让游客在“避坑”上多花心思,实在不当。留下“十元管饱”的餐饮店值得不少景区效仿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