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颂歌》讲述你我身边的扶贫故事

http://www.scol.com.cn(2020-10-4 9:38: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婧蓝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一台被网友称之为“红”破天际的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受到舆论广泛关注。到底有多“红”呢?请看大数据:截至10月2日上午9时,网上“大地颂歌”搜索到相关结果约11,800,000条。

  一部舞台剧,引发了全民的关注,是什么魅力这么大?是什么内容这么吸入?这是一个干群鱼水情的故事,这是一个千百年来摆脱绝对贫困的历程,这是一个关于群众幸福生活的缩影,这是一个祖国发展的时代画卷,这是……这是一部以大地为舞台,以无数拼搏奋斗的干部和群众为“演员”,以中国复兴伟业为主线的“战贫史”,颂出了时代心声,颂出了奋斗的赞歌。

  《大地颂歌》用艺术讲述着人民的故事。诚如列宁所指出:“艺术是属于人民的。它必须为这些群众所了解和爱好。”人民是时代的主角,人民是扣动琴弦的“琴手”,这一曲壮丽的中国曲中,人民群众才是重要的力量,用艺术的方式,讲述着人民拼搏奋斗的历程,用他们“穷则变、变则通”的一支图腾,用精准的力量挣脱贫困的束缚,演绎出了新时代的奋斗史诗,也让更多的人透过这个舞台,看到我们不曾了解的扶贫细节。

  《大地颂歌》用技术点燃了人民的情绪。《大地颂歌》除了本身具有的吸引力以外,更在于它舞台的布控上,舞台上全方位地融入了最新的科技手段,大量应用LED大屏、电脑操作编程的机械装置等,借用技术手段,让观众能够“穿越”到现场,以身临其境的感受,以更真实的触角,让观众更容易“入剧”,让自己成为了“剧中人”。一场更具有体验效果的舞台剧,更容易点燃人民的情绪,更能够对扶贫故事中的情感有深刻的感受,才能够激发他们心灵的共鸣。

  《大地颂歌》用真实触动了人民的心弦。最是真挚动人心,《大地颂歌》从素材的收集,到故事的编制,再到演员的演绎,每一个环节,都能够体现一个“真”,尤其是其中对扎根一线基层一线扶贫干部的酸甜苦辣描述,在平凡之中我们却感受到了伟大的力量,正是因为有感同身受的真实感,正是因为这部剧演到了每一个人的心里,才能够以“返璞归真”的舞台表现,触动人民的心弦,让这种力量,变成了一束束的光,照亮前程,照亮未来。

  扶贫不仅仅是一份“成绩单”,更是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大地颂歌》记录着精准扶贫的奋进历程,歌颂着那些为脱贫攻坚做出贡献的每一个人,镌刻着我们的时代精神。中国扶贫的伟大征程中,有很多感人肺腑的付出,一部剧,让我们对每一个“小人物”都有了更全面的理解,让我们更了解中国脱贫攻坚中那些荡气回肠的拼搏精神。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