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员辱骂游客致店铺关停整改30天,不冤

http://www.scol.com.cn(2020-10-8 8:29:5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维扬书生
作者:维扬书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记者7日从云南省大理市双廊古镇景区管理委员会综合联动执法大队获悉,该大队6日发布通告回应当日“大理双廊古镇不买鼓就辱骂游客”相关投诉:经调查,情况属实,已责令涉事店铺立即关停整改,停业整改时间为30天。(10月7日中国新闻网)

  大理市双廊古镇景区廊乐手鼓店员工因辱骂进店不购物的游客导致店铺被管理部门责令关停整改30天,这纯属咎由自取,一点也不冤。

  辱骂游客,影响游客的旅游体验。

  游客千里迢迢到大理旅游,无论逛哪家商店,也不管购不购物,经营者都必须笑脸相迎,热情服务,游客有购物的自由,也有不购物的自由,事实上,游客也不可能逛一家买一家,经营者无权强迫进店游客都来买你的商品,更不能对不购物的游客横加指责或恶语相向,这是最简单不过的道理,可是双廊古镇景区廊乐手鼓店员工竟然对不购物的游客出言不逊:“没钱就不要出来,没钱就不要出来祸害人啦”“没钱别进来瞎掰掰,瞎××”,还骂游客是“穷×”,店家出口伤人,严重影响了游客的旅游体验,也让游客对景区的满意度断崖式下滑,旅游的兴致也大大降低。

  辱骂游客,降低景区的旅游收入。

  也许廊乐手鼓店的员工只是辱骂了一两个不买手鼓的游客,但这却会影响一批甚至更多游客对古镇景区的满意度,降低游客的旅游热度,正所谓“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一个游客的旅游体验会直接或间接影响25个潜在游客,被辱骂的游客本人及其身边亲朋好友,肯定会对大理市双廊古镇景区留下不好的印象,他们在选择旅游目的地的时候自然会自动删除这个服务有瑕疵的景区。游客一减少,自然会降低景区门票收入及相关店铺的经营收入。

  辱骂游客,影响城市的旅游形象。

  市容市貌、文物景点是打造城市形象的有形载体,而管理水平和市民素质则是城市形象的无形载体,从这个意义上说,无论是景区的工作人员还是周边商铺的经营者,都是展示城市形象的一张名片,双廊古镇景区廊乐手鼓店一个员工辱骂游客,就像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汤,败坏的不仅是手鼓店自身的名誉,也给双廊古镇景区及大理市的旅游形象带来不小的负面影响。

  可见,辱骂游客,后果真的很严重,游客是景区和商家的衣食父母,是刺激当地经济复苏的主要动力,景区管委会综合联动执法大队责令廊乐手鼓店关停整改30天,既是对涉事商店的一种惩罚,也是对其他经营者的一次深刻教育。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