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与国旗合个影

http://www.scol.com.cn(2020-10-1 9:36: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秋国庆如约而至,家国团圆情意正浓。清晨,大街小巷,生意繁忙。人群涌动,卖肉买菜,微笑阳光。买完东西,心情欢畅,公园广场,国旗飘扬,停下车子,享受清爽,与国旗合影,奏响双节美丽序章。

  与国旗合个影,祝福伟大祖国赓续繁荣昌盛。清风习习,国旗飘扬,心情舒畅。好事连连,捷报频传,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自豪,为我们的幸福生活骄傲。七十一年筚路蓝缕,七十一年发愤图强,七十一年国家面貌发生巨变,七十一年人民生活水平大幅跃升;歌唱我们伟大的制度,新中国成立71年来,改革开放40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创造出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在同疾病斗争英勇壮举中,铸就起伟大抗疫精神。我国成为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在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上都走在世界前列。近日,全球三大债券指数供应机构之一的富时罗素宣布,从2021年10月起将中国国债纳入富时世界国债指数。加上之前的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和摩根大通全球新兴市场多元化指数,中国债券将集齐全球三大主流债券指数。这是中国经济稳健复苏和开放水平持续提升的标志,这是国际投资者对华投资意愿和信心显著增强的标志,这是中国融入全球资本市场和国际金融体系的步伐不断加快的标志。我们更加豪迈向前。

  与国旗合个影,激励自己践行时代责任担当。爱国是我们每个公民的朴素情怀,爱国是双节的主旋律。双节,我们要唱响爱国歌,唱响《我爱你中国》,唱响《我的祖国》,唱响《歌唱祖国》,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等等。我们应该让爱国歌响彻中华天空,我们应该让爱国歌在大街小巷嘹亮。为双节增添美丽的声音,为双节增加喜庆的氛围,抒发我们的爱国情怀,凝聚我们的爱国力量。双节,我们要跳起文明之舞,让我们跳起网上文明键盘舞,助力双节网络更清朗;我们要跳起欣赏美景文明旅游舞。一枝一叶文明画,一言一行文明舞。在餐厅,跳起文明舞,让节俭成为风尚;在景点,跳起文明舞,让秩序成为风景。文明之舞时尚,双节幸福徜徉。

  与国旗合个影,升华家国情怀释放奋斗能量。月圆人圆,家国团圆,这个假期我们久别重逢,我们喜欢但不能狂欢,我们团圆但不能聚集。中秋拥抱国庆,国庆握手中秋,家国融合,情怀升腾。我们品味温暖温馨的中秋习俗,芬芳飘香的中秋美食,浩然烟海的中秋诗词;我们赞美祖国的伟大成就,壮美山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我中国经济展现出强劲的发展韧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景广阔。我们释放强大奋斗能量,从双节出发,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多措并举助力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恢复生机,培育壮大新动能,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完成全年奋斗目标,不断创造美好生活。

  今天,我与国旗合个影;明日,我为祖国奋勇前行!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