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长征精神应成干部教育的核心课堂

http://www.scol.com.cn(2020-10-22 9:53: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王坤
作者:王坤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委组织部获悉,根据省委部署,已明确四川长征干部学院联合共建的“时间表”“路线图”,各项工作正积极推进。省委提出,要坚持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努力将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建成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的示范基地、加强干部党性教育的培训基地、彰显民族团结进步的展示基地和助力革命老区创新发展的实践基地。(10月21日 四川日报)

  红军长征在四川留下的太多“印记”弥足珍贵,充分利用这些丰富的红色资源,把长征精神发扬光大,培育新时代好干部,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要责任和重大使命。四川顺势而谋、应时所需,决定高质量创建长征干部学院,以实施干部教育培训为载体,致力于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红色殿堂”,再次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按照部署要求,将从整合资源、深挖内涵、共建共享、创造特色等多方发力,形成功能齐全、运行高效的干部教育培训特色品牌。

  长征干部学院作为独具特色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为干部成长提供了丰富的思想理论平台。所谓长征精神,既是一种革命精神,也是一种民族精神,更是一种时代精神。将之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就是坚定信念、不惧困难、敢于担当、无私无畏、乐于奉献的高贵品质。党员干部是长征精神的继承者、传播者,只有在理想信念、团结进取、服务意识上成为真正的“铁血战士”,才能持之以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长征干部学院深植创新教育理念、传播红色文化,其目的和宗旨就是向广大干部提供宝贵的“精神粮食”,通过教育培训,使他们在潜移默化中“提能塑形”,让革命精神星火相传,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如今,四川发展正面临机遇和挑战,唯有迎难而上、开拓创新,才能创造伟大业绩。当然,要让革命老区发展得更好、更快,需要更多人才支撑,也需要一代一代人接力赛跑。毫无疑问,党员干部就是事业发展的先行者、领跑者。长征干部学院作为党性教育的示范基地,自然也承担了发现、培养和充实干部人才的应尽之责。据悉,该学院围绕红军在川留下的足迹,通过情景再现,结合区域发展实际,正在开发完整的精品课程体系,既有思想层面的理论宣讲,也有认知层面的精神启迪,更有发展层面的实践操作。归根结底,就是要让干部在思想上受洗礼,在行动上受鼓舞,在探索中有办法,真正能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伟大的长征精神,作为优秀的传统文化,理应成为干部教育的核心课堂。首先肯定,四川采取“一盘棋”思维,通过联合共建,树立红色教育品牌,说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已趋于完善。全省干部在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的教育培训中不断提升自我、改变自我、超越自我,使干部队伍更加茁壮,也会为四川发展储备更多攻坚力量。同时,长征干部学院还将秉持开放思维,千方百计为全国各地党员干部提供党性教育的“红色熔炉”,本身也是一种难得的奉献。主动把自己的学习实践经验与大家分享,既能让更多人了解四川、关注四川,也会让长征精神传播更为广泛。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