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http://www.scol.com.cn(2020-10-3 9:23: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琼会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1日,国庆、中秋“双节”交汇,国安、家圆,举国同庆。从天府广场到雪域高原,从城市到乡村,四川省多地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2020年10月02日 四川日报)

  升旗仪式是非常庄严的过程,10月1日,6时55分,武警四川省总队成都支队“蓉城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在《歌唱祖国》的音乐声中,迈入天府广场。6时58分,擎旗手和升旗手齐步走上升旗台,护旗队员面向国旗分区站立。“向国旗——敬礼!”随着一声口令,护旗队员行举枪礼,《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军礼、队礼、注目礼……全场高唱国歌,目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当五星红旗升至旗杆顶端时,人群中爆发出如潮的掌声、欢呼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份,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今年,当中秋遇上国庆,团圆之日念家国。我们从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深切感受到浓浓的家国情怀,激发出强烈的爱国热情。

  利用国庆契机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在川蜀儿女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爱国之情既是抽象的,也是具体的,而国旗、国徽、国歌便是寄托爱国主义情怀的重要载体。在四川,从天府广场到雪域高原,从城市到乡村,全省多地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善于利用国旗、国徽、国歌等有形的载体,在广大川蜀儿女中种下爱国主义的种子,培养川蜀儿女对共和国的深厚认同。71年来,五星红旗陪伴着一代代人成长,见证着祖国一次次腾飞,这一抹鲜艳的中国红,早已融入我们的血脉,成为中华民族的生命色彩。此时此刻,发起“我与国旗同框”“升旗仪式动人瞬间”等活动,必将凝聚起川蜀儿女的爱国之情,发挥好国旗等在实施爱国主义教育中的特殊作用,更加激励起治蜀兴川的强大动力。

  利用国庆契机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让川蜀儿女认识71年来辉煌成就。穿越71年,中国以“惊人一跃”实现历史性跨越,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用几十年时间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把人民从温饱不足的穷困之境,带向了全面实现小康的美满生活,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四川省多地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让每一个川蜀儿女都更加了解到71年来四川和全国一样,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和辉煌成就,深刻认识到辉煌成就取得的艰辛,特别是今年,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阶段性胜利,引导全省人民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

  利用国庆契机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激发川蜀儿女爱国之志报国之行。71年来,我们的国家之所以能从被开除“球籍”的生存危机中走出来,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综合国力与日俱增,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大幅提升,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增强,是几代中国人团结一心、筚路蓝缕、迎难而上、艰苦奋斗而来的。71年来,四川人民砥砺奋进的进程,汇集了数代人的艰苦奋斗,不同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在时光里留下自己的印迹,抒写了一部部气壮山河的发展画卷,镌刻一个个敢拼会赢的四川印记,四川省多地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必将激发出川蜀儿女爱国之志报国之行,让川蜀女儿为新中国的伟大变革而震撼,为天府之国的巨大变迁、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感,展示出四川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展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每一个川蜀儿女都要同全国人民一起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71年筚路蓝缕,71载春华秋实。四川多地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让广大川蜀儿女认识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所在,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远大的理想,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全省人民拼搏奋斗、立足岗位、干一行爱一行,用实际行动奋力书写“中国梦”四川篇章。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