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人民的信心和支持就是我们国家奋进的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0-9-26 9:36: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丁乔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信心源自信仰,希望源自力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足以证明,中国人民是有信仰的人民,中华民族是有希望的民族。因为信仰坚定,所以信心坚定;因为力量强大,所以无往不胜。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广大人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广泛而具体,充分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的信心和支持就是我们国家奋进的力量。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我们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在任何时候,都必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阐释了广大人民群众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的重要性,是我们齐心协力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的根本遵循。

  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五年规划编制涉及经济和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必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既发挥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主人翁意识,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各大网络媒体纷纷开设“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专栏,在我国五年规划编制史上是第一次,活动组织有序,社会反响强烈,收到网民建言超过101.8万条,为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征求五年规划编制建议的过程,不仅是汲取群众智慧的过程,更是凝聚发展人心的过程,疫情防控斗争如此,防汛抢险救灾如此,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亦是如此,人民的信心和支持就是我们国家奋进的力量。

  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一面是各种风险挑战,一面是发展战略机遇,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人民至上、以民为本,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凝聚起更加磅礴的人民力量,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当前,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各种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良好开局。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任务越是繁重,形势越是复杂,越是要求我们紧紧依靠人民,激发信心、凝聚智慧、团结奋斗,无惧风险、不怕挑战、勠力同心,不断推动国家事业实现新的发展。

  “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13亿群众中就有9亿网民,群众上了网,我们的各项服务工作也要上网。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刻,互联网发挥了重要作用,不仅解决了老百姓的一些生产生活问题,而且还促进了互联网更多元的应用和发展。着眼未来,践行网络群众路线将是我们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领导干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大考验,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为民、锐意进取,我们就一定能够把群众根基筑得更牢、把群众力量聚得更强,为夺取新的伟大胜利创造必胜条件。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