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http://www.scol.com.cn(2020-9-16 8:00: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丁乔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通知要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树立正确政绩观的要求具体化,改进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决不做自以为领导满意却让群众失望的蠢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全党上下勠力同心、主动作为、走深走实,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为取得疫情防控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和夺取防汛救灾胜利凝聚了人心、夯实了基础、提供了保障。主题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告诉我们,只有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的根基才会更牢,党的事业才会发展。

  主题教育一开始便要求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并将2019年确定为基层减负年,经过全国各地和各部门的努力,基层减负年取得了明显成绩。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时刻警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弹回潮。尤其是面对当前新的形势新的特点新的要求,既要迎难而上抓住机遇,也要坚定信心攻克难关,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样才能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才能在疾风劲浪中稳坐钓鱼台,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通知既立足当前实际,又着眼长远未来,为广大党员、干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指明了方向。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树立正确政绩观的要求具体化,领导班子带头,领导干部表率,鲜明实干导向,防止避实就虚,上级做给下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大力营造崇严尚实的良好氛围,决不做自以为领导满意却让群众失望的蠢事。要重点纠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装样子、做选择、搞变通,着力解决开会、发文、为民服务、督查检查、工作考核等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通过明察暗访、监督举报、重点督办,严肃查处通报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盯紧重点部门、瞄准重要环节、抓住关键少数,坚持自查与督查相结合,立说立行、立行立改,将新表现、新动向纳入下一年的纠治重点,将作风建设向纵深处不断推进。

  初心不改,使命担当。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唯有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才能凝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伟力。尽管当前复杂严峻的形势,必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我们才能乘势而上抓住机遇、砥砺前行创新发展。(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