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致敬,守护我们网络安全的“幕后英雄”

http://www.scol.com.cn(2020-9-14 8:39:1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婧蓝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4日至20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

  随着信息时代的来临,我们的生活和生产对互联网的依赖越来越大,尤其是个人信息泄漏、网络诈骗等问题的出现,让虚拟的网络不再处于虚拟之中,而是真实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也关乎着大众的切身利益。为了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利益、保障国家网络安全,无数网络安全守护者,他们与病毒打交道、与技术做斗争,想方设法地为我们竖起一面“安全屏障”,只为我们的网络生活绿色健康。向这些幕后英雄致敬,感恩他们的默默守护。

  他们,是网络安全的幕后“清洁工”,把不健康的网络内容及时清除掉。不良的网络文化对于青少年而言就是“慢性毒药”,对他们的身心具有非常不良的影响,这对于强少年的培育是巨大的阻碍。要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就需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风气。为此,无数我们看不见的网络安全“清洁工”,他们对网络安全环境及时地维护,对垃圾信息和不良文化进行及时地清除,让健康的网络文化释放满满的正能量。

  他们,是网络安全的幕后“防御者”,与威胁网络安全的病毒斗智斗勇。近些年来,个人隐私、信息的泄漏、推销电话等,给人民群众带来了烦恼和交流,让他们的财产也遭受巨大的损失。为了阻断那些病毒侵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无数的网络安全“防御者”,他们如同战士一样,站在了守护网络安全的最前沿,用专业的网络技术,与那些病毒斗智斗勇,守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他们,是网络安全的幕后“攻关者”,以技术创新筑牢网络安全防护网。随着互联网融入生活和生产的力度越来越大,更突出了网络安全屏障一旦失手,带来的后果将不可估量。为此,要加大科技的创新力度,在网络安全上要先病毒一步,既要不断地织密网络安全的防护网,也需要加大对病毒的攻关力度,这就需要加大对网络安全技术人才的培养,鼓励他们在技术上革新,才能筑牢反病毒安全的“最先一公里”。

  网络是我们共同的空间,守护网络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要让全民参与网络安全的保卫战中,就需要创新网络安全常识的宣传,提高全面的网络素养,提升防护技能,才能让全面都是网络安全的“卫士”,增强网络安全的“防御力”和“战斗力”。(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