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网络安全”贵在“全民皆战”

http://www.scol.com.cn(2020-9-13 9:39: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4日至20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贵在“全民皆战”,人人都是网络安全的参与者,人人都是网络安全的受益者,人人都应该是网络安全的护卫者。网络安全应该是一场全民打响的网络安全人民战争。

  人民是历史的主人,历史是人民的纪录。人民是打败任何风险挑战的决胜力量。抗日战争的胜利,人民力量功不可没;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民战疫释放磅礴力量。今天,我们已经进入网络时代,网络安全隐患重出不穷,不时给我们带来各种风险和挑战。不管是对个人网络权益的保护,还是对企业,对国家网络权益的保障,都需要网络安全的强大铁军。网络安全只有打响人民战争,我国网络安全才能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风雨不动安如山”。

  网络安全护航数字经济,数字经济助力网络安全。9月11日上午,以“数字驱动,智能发展”为主题的2020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届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在浙江宁波举行。全球经济发展已经进入到数字经济时代,中国数字经济是全球一股新兴的强大力量。《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显示,截至2019年底,我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达35.8万亿元,已稳居世界第二位,在GDP中的占比超过1/3。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预测,2025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将达到60万亿元。如此庞大的数字经济迫切需要网络安全护航,打造强大的网络安全力量是保证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工作。当然,我们要充分利用数字经济的发展成果,打造网络安全的数字钢铁长城。

  网络安全宣传周,应是人人参与实践周。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是公民之必须;参与网络安全工作,是公民之担当。网络安全宣传周就是激发起全民参与网络安全的主动性,形成网络安全的人民力量。线上参观数字化虚拟展馆,参与在线知识答题活动,配合APP安全意识调查,等等。每个公民都应该在网络安全宣传周中,积极学习,提高认识,把自己融入到网络安全的大氛围中,人人参与网络安全,亿万人民的力量就能凝聚起网络安全不可侵犯的澎湃力量。

  网络安全维护公民在网络间的合法权益,助力网络良好生态的形成,促进新技术的应用,提升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网络安全”贵在“全民皆战”,全面皆战,全民共享,必然力量澎湃,全面安全。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