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致敬抗疫英雄 培育奋斗品质
http://www.scol.com.cn(2020-9-10 8:12: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陈德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危急时刻,又见遍地英雄。各条战线的抗疫勇士临危不惧、视死如归,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接续奋斗是对英烈最好的致敬。广大党员干部要涵养英雄的精气神,充分打磨奋斗品格,全力推动实现当下胜利和长远目标,努力成长为可堪重用之才,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国之重器”。

  汲取“不竭志气”,坚定理想信念,充盈奋斗精神。践行理想信念方能主动作为。要胸怀梦想,自觉把奋斗与人生紧密联系起来,把奋斗提升到人生意义和正确的人生观的高度来坚持,树立奋斗人生的理念,追求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要创新创造,在坚定理想信念、实现服务中推动创新,真正把创新精神融入到脱贫攻坚、疫情常态化防控、六保六稳工作中去,驰而不息、进取不止,认真用创新方法扎实化解困扰基层群众的新难题、办好工作岗位上的实事,不断绽放奋斗色彩。

  汲取“从容锐气”,时刻奋勇争先,焕发奋斗活力。唯有奋勇争先方能迎来万千气象。要厚植开放作风,不破不立、不舍不得,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看准了就义无反顾、大胆去做,以滚石上山的劲头,爬坡过坎的勇气,做好做实,做优做强。要秉持包容心态,虚怀若谷、从善如流,兼听八方、广纳群言,敢于接受群众的质疑,勇于倾听群众的牢骚,做到心平气和、升华自我,不断夯实奋斗基石。

  汲取“磅礴勇气”,保持凝神集力,汇聚奋斗动能。人人凝神集力方能众志成城。一个人服务效率再高,如果不善于合作,不能将服务形成合力,就很难服务好人民群众,往往事倍功半。要顾全大局、自觉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筑起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钢铁长城。要同心同德、守望相助,始终保持与全国各族人民同舟共济、并肩作战,凝聚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汲取“浩然正气”,注重严谨高效,展现奋斗姿态。严谨高效才是成就事业的法宝。要精益求精,以最严谨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做好每一项工作,处理每一件事务,解决每一个问题,接待每一个来访群众,做到细之又细、一丝不苟。同时,要克服满足心理,始终斗志昂扬、永不懈怠,热情工作、积极实践,在工作和实践中慎微慎小、科学严密,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全身心投入火热事业,不断成就奋斗梦想。

  致敬英雄,奋斗未来。唯有像抗疫英雄一样,敢吃苦、能坚持、善斗争、敢胜利,让“英雄精神”成为自己内在的奋斗品质,才能不断汇聚起磅薄伟力,才能以倍加昂扬的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