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干啥啥不行“锦旗谁该羞愧难当?

http://www.scol.com.cn(2020-9-11 22:57: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维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8日,四川乐山。一小区因配套设施不完善,小区业主们在物业门口讨说法,并挂上一面特殊的锦旗,上面写着“干啥啥不行,收钱第一名”,落款是小区全体业主。小区众多业主纷纷围观,并鼓掌叫好。(9月10日《北晚新视角》)

  物业收取业主管理费就应该尽心尽力为居民服务,不能说让人百分百满意,至上也不能引起小区居民公愤,以至于到送“干啥啥不行,收钱第一名“的羞辱地步吧!从小区居民送羞辱物业锦旗讨说法,我们不难看出,若不是小区居民实在拿物业公司没办法,也不会拿出如此奇招来引人关注的。

  按说,在全面建设法治社会的语境下,我们通常都遵循”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原则。可现在问题是,小区对物业公司怨声载道,相关职能部门是否知晓?如果对此情况都了解,那么又为何不积极主动把业主与物业之间的矛盾纠葛化解和消除呢?

  据了解,3月26日,四川实施了“新的物业公司管理办法”。他们对物业服务企业进行了信用打分管理制度。将物业公司分为AAA级、AA级、A级、B级、C级五个等级。低于60分(B级、C级)将进行约谈等惩戒。可以说,四川实施的“物业打分制度”,不仅对物业公司提高服务质量还是有一定的鞭策和促进作用的,同时,对业主在考量物业公司服务水平上也有一把尺子。既然到了“干啥啥不行。收钱第一名“的地步,那为什么监管部门还无动于衷,对不作为的物业公司进行约谈和惩戒呢?

  所以,在我看来,面对”干啥啥不行“锦旗,物业公司首先要感到羞愧难当。俗话说:拿人钱财,替人消灾。既然小区业主按时缴纳物业费,我们就没理由光拿钱不做事,否则,你就别占着茅坑不拉屎。其次,物业公司”干啥啥不行,收钱第一名“,之所以有市场,关键还在于其没有危机感和紧迫感。因为小区业主即便想把不干事、只收钱的物业公司赶出去,如果没有具体监管部门的支持和撑腰,也是比较难。否则,小区业主也不会想着给物业公司送”干啥啥不行,收钱第一名“的锦旗来引起舆论关注了。

  由此,笔者认为,这回有关方面不要再坐视不管了,还必须深入调查核实,看看这家物业公司究竟是怎样”干啥啥不行,收钱第一名“的?只有让涉事物业公司痛改前非、洗心革面,才能有知耻近乎勇的责任和担当,才能用真诚和真心改变小区业主对物业公司所固有的看法。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