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号店为何变得心胸狭窄?

http://www.scol.com.cn(2020-9-12 21:59: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维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微博上一则探访狗不理包子北京王府井总店的视频近日引起关注。视频博主谷岳吐槽狗不理包子王府井总店的酱肉包“感觉里面全是肥肉”“特别腻”,并称“100块钱两屉有点贵。”有消息称,狗不理包子王府井总店发声明称视频发布者侵犯了餐厅名誉权,餐厅将追究相关人员和网络媒体的法律责任。但随后又删除“王府井狗不理店”微博账号,声明也被删除。(9月12日《新京报》)

  狗不理包子可谓是闻名遐迩的老子店,但凡外出临近狗不理包子店的人,恐怕都要尝一尝原汁原味的狗不理包子。可在笔者看来,对经常性吃狗不理包子的消费者来说,即便包子品味有变化、价格翻倍涨、服务跟不上等,恐怕还能在不知不觉中接受;而对于隔三差五,或是不常来吃狗不理包子的消费者而言,其对这一系列变化,就比较敏感和无法忍受了。

  不过,消费者对商品无法忍受的方式方法也是多样的,比如:有的人用脚投票,干脆不来吃;而有的人则心直口快,把淤积在心的不快通过网络平台吐槽,既让老字号引起反省和重视,同时,又在提醒其他服务行业要引以为戒。其实,做企业与做人都是一脉相通的,老字号之所以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立于不败之地,关键还在于其守初心,担使命,坚持诚实守信、顾客至上的原则。

  可这次发生在狗不理包子北京王府井总店差评报警事件,实在让人不敢恭维。老子号店为何变得心胸狭窄?在笔者看来,狗不理包子北京王府井总店之所以闻“差”色变,关键在底气不足。要知道,假如老子号狗不理包子一直都坚持顾客至上、诚实守信,这个守初心使命不变,那么,其包子的品质也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缺斤短两,让消费者越来越反感。再退一步来说,在饮食消费上,众口难调也是不争事实。就算博主谷岳吐槽的问题与实际情况有反差,狗不理包子店也不该与顾客对峙到报警地步。只有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善意,才能不断自我规范和完善。俗话说:买卖不成仁义在。开店做生意要有宽人严己的雅量和肚量。所以,在我看来,老字号店要想持续健康发展,就必须把。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