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答好“三问”,让青春“序曲”成为年轻干部最美好的起步
http://www.scol.com.cn(2020-8-16 9:18: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里,收录了一篇《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在此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年轻干部要脚踏实地地做人做事,不断地擦亮初心使命的底色,始终以严格的要求越苏自己,时刻反问“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克服浮躁心态,带头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更需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才能一步一个脚印,干出实绩,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年轻干部要不断反问我是谁,才能够为自己找准定位,摆正位置。弄清“我是谁”对于每一个年轻干部都至关重要,只有明确了自己的定位,摆正了自己的位置,才能够知道自己的路该如何走,如何把自己融入到时代发展的大潮之中。“没有当兵的,哪有当官的;没有基层,哪有领导机关。”年轻干部就是那个“兵”,年轻干部就是基层的一员,年轻干部就是一心为民的“服务员”,是躬身为民的“公仆”。

  年轻干部要不断反问为了谁,才能够找到自己的阵基,站稳阵脚。《党章》里明确规定:“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从《党章》之中,我们能够清楚地读出,年轻干部是“为人民服务”,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亦是使命,更是年轻干部的位置,也是他们的责任。年轻干部的成长切不可急功近利,尤其需要稳扎稳打,只有明白为了谁,才能够找准自己的阵基,站稳阵脚,在点滴之中,扛起青年的责任,绽放青春绚丽色彩。

  年轻干部要不断反问依靠谁,才能够挖掘出力量源泉,找对方法。“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程充分证明共产党必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走好群众路线。从“革命年代”到“和平年代”,这一步汇聚了干部和群众共同的努力,正是因为我们能够根植人民、融入人民、依靠人民,才能够在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书写一个又一个奇迹,换来新中国一步又一步地成长。年轻干部初入干部队伍,经验浅、能力弱,在这个时候尤其需要深入基层,融入到群众中去,主动拜群众为老师,才能够在和群众交流中增知识,长才干,找对促自己成长的办法,也用对推动事业发展的方法。

  奋斗才是青春最好的选择。在年轻的时候去找准奋斗的目标,用青春去诠释梦想,用奋斗定义人生,在深悟“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过程中,让青春的力量在田间地头,在高楼大厦之中舞动,让初心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让青春的“序曲”成为年轻干部最美好的起步。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