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铭记历史 爱我国家
http://www.scol.com.cn(2020-8-15 9:27: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天,8月15日,是中国人民抗战胜利日。75年前的今天,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但尘埃中回望,历史并不平坦,日本军国主义阴魂不散。日本帝国主义对我国实施了长达14年的侵略,作为受害国,这段悲惨的历史,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在今年抗战胜利日到来之际,各地也以多种形式纷纷进行纪念活动,讲述抗战革命历程,以激励广大人民,铭记历史,爱我国家。

  作为每一个中国人都必须铭记,这一天,来之不易。75年前,抢夺我资源,戮杀我同胞,日本侵略者灭绝人性,无恶不作,给中华民族带来了深重的灾难。历经14年,是在中国共产党倡导的全国抗日统一战线指引下,广大军民团结一致,前赴后继,用巨大的牺牲,才赢得抗战的胜利,换来了今天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安宁。

  中华民族是一个爱好和平的民族。当然,我们铭记历史,并非要铭记仇恨,而是要牢记历史的教训,懂得落后就会挨打,没有团结强大的国家,就会任人欺凌。铭记昨天的历史,就是爱我国家,为了今天和明天永远的和平,决不允许历史的悲剧重演。

  铭记历史,我们必须看到日本军国主义复活的危害,几十年来,其极右势力总是千方百计地为军国主义招魂。他们否认侵略历史,美化侵略战争,修改和平宪法和教科书,违背《彼茨坦公告》,屡屡伤害受害国人民感情,对地区和世界和平、特别是我国安全,形成了直接的威胁,我们不可不警惕。

  铭记历史,就是要牢记爱国的责任。全国各族人民必须坚定信念跟党走。要位卑不忘忧国,团结一心、风雨同舟,共同为国担当。要位卑不忘报国,以史为镜、激励斗志,努力为国奉献。必须懂得,只有铭记历史,让祖国不断强大,历史悲剧才不会重演,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才能实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那年,8月15日,每个中华儿都必须永远铭记这一天。历史的教训不能忘记,和平的日子格外珍惜,在铭记中爱我国家、圆梦中华,在铭记中激发斗志、奋力前行,将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