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讲好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的英雄故事
http://www.scol.com.cn(2020-8-15 8:22: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开展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

  身披戎装时保家卫国,告别军旅后本色不改。通知强调,开展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要特别重视挖掘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汛救灾中敢于冲锋、勇于奉献的退役军人典型,彰显广大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在国家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多有危难时刻显身手、越是艰难越向前的英雄壮举。

  “若有战,召必回!”疫情是特殊的战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退役军人践行初心、闻令先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日夜奋战、舍生忘死,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有的参加了17年前抗击“非典”战斗,17年后又主动报名,随医疗队出征湖北、武汉,义无反顾投身于抗击新冠肺炎的主战场;疫情发生后,紧急医疗物资的需求急剧上升,有的主动请缨、千里驰援,积极承担防疫物资运输配送任务,确保了医疗防疫物资的及时运达;还有的长期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组织复工生产紧缺物品,积极捐款捐物,为前线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广大退役军人为党分忧、为民解难,展现了有担当、有战斗力的军人本色,不愧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战洪魔,当先锋!”2020年入汛以来,我国南方地区发生多轮强降雨过程,造成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当洪水汹涌而来,人民群众的家园受到威胁,有一群人挺身而出,出现在最需要出现的位置,把汗水挥洒在大坝长堤,用斗志排除急难险重,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们是退役军人,他们深知身后守护的是村庄城镇、千亩良田、百姓安危,绝不能后退半步。危急关头,退役军人“党员突击队”的旗帜高高飘扬在防汛阵地上空,他们以“箭在弦上”的姿态、“一往无前”的势头去涉险滩、过激流、渡难关,用身躯和臂膀承载“生命之舟”,生动诠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被誉为“最值得信赖的人”。

  一朝入伍,便军魂入骨。脱掉的是戎装,褪不去的是人民子弟兵的情怀,脱不下的是“向前冲锋”的肌肉记忆,忘不掉的是“为人民服务”铮铮誓言。要讲好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的英雄故事,把英雄精神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汇聚起学习“最美”、争当“最美”的社会正能量。(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