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祖国是香港的坚强后盾和温暖依靠
http://www.scol.com.cn(2020-8-3 8:00:3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连续11天新增确诊病例数过百,且许多病例源头不明,及早检测、隔离治疗,在此刻至为关键。8月2日,中央派出“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的7名“先遣队”队员抵达香港支援抗疫。在街头,有香港市民挥舞国旗、拉起横幅热烈欢迎他们的到来;在网络上,不少香港网友也纷纷发出祝福和感谢。

  香港所需,中央倾力;祖国后盾,伟岸如山。祖国从来都是香港的坚强后盾,此次香港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更是牵肠挂肚,鼎力相助,迅速支援。及时提供防疫物资、派出核酸检测支援队、指导香港改建“方舱医院”,一系列有力的支持帮助,都让香港同胞感到祖国的后盾无比强大、祖国的怀抱无比“温暖”。

  情深似骨肉,风雨必同舟。香港如同一叶小舟,国家如同巨轮,面对惊涛骇浪,香港总会遇到一些困难,而每到此时,祖国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全力支持香港攻坚克难,帮助香港化险为夷,转危为安。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央政府提供一切必要支持,从协助向香港出口大量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到派出“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再到组建“内地方舱医院支援队”,紧急时刻党中央用实际行动解决困扰香港的紧急问题,不仅给香港同胞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为香港抗击疫情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更充分体现了中央对香港同胞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重视,诠释了祖国是香港最温暖的依靠。抗击疫情全国“一盘棋”、国人“一家亲”,香港也不是“孤军”作战,750万香港同胞的背后是14亿内地同胞的支持,彰显了内地同胞与香港同胞“心与心相连、手与手相牵”的骨肉深情。

  守望相助,香港与内地情同手足、血脉相连。作为祖国大家庭的一员,香港的命运从来同祖国紧密相连,香港民众的安危冷暖、健康福祉,始终是中华儿女的共同牵挂。回望历史,从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到2003年非典肆虐,再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香港遇到过不少“坎”。然而,每到关键时刻,中央政府总是全力支持,香港需要什么,祖国就支持什么。在祖国“雪中送炭”般的帮助下,在香港同胞奋力打拼下,每次都能履险如夷,成功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保持繁荣稳定、持续发展。香港回归祖国23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就像一棵幼苗,在风雨中茁壮成长,结出了累累硕果,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这是祖国关怀的结果,是党中央为香港“护航”的结果,也有力地证明:香港的前途和中华民族的前途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祖国是香港持续发展的重要依托,是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强后盾。

  祖国的发展需要香港,香港的发展更离不开祖国。从抗击疫情、应对灾害、政策支持,到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维护稳定,无论岁月如何变迁,祖国对香港的关怀既是无私的,同时也是全方位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祖国日益繁荣昌盛,不仅是香港抵御风浪、战胜挑战的底气所在,又是香港探索新路向、寻找发展新动力,开拓发展新空间的机遇所在。”的确,二十多年来,国家的快速发展为“香江传奇”打下坚实基础,从开通“沪港通”“深港通”,到开通“债券通”,香港取得的进步与祖国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从粤港澳大湾区打开的广阔天地,到“一带一路”搭建的广阔舞台,强大的祖国不仅是香港的底气所在,也是香港的机遇所在。只要我们把自己的力量、香港社会的力量、国家的力量汇聚在一起,必能形成磅礴之力,香港一定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任何风险,实现进一步发展繁荣。

  “小河弯弯向南流,流到香江去看一看。”长期以来,香港都是祖国无可取代的“东方之珠”。我们相信:有伟大祖国作坚强后盾,有党中央的鼎力支持,有内地同胞的倾力帮助,香港的疫情一定会得到控制,祖国的“东方之珠”必定会更加璀璨。(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