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化套餐”是外卖的真正“卖点”

http://www.scol.com.cn(2020-8-28 23:31: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王军荣
作者:王军荣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外卖套餐的搭配很重要,既能享受到多种美味,还避免了浪费。”上海的蒋女士有着10年点外卖的经验,她发现,如果单点招牌菜或者特色菜,价格会比较高、菜量也比较大,容易造成浪费。如今外卖平台推出一些精细化套餐,小份的招牌菜、特色菜搭配主食,比较经济划算。(8月28日《新华网》)

  在提倡节约减少浪费的当下,外卖平台推出“精细化套餐”的做法,值得点赞。因为此举不仅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而且还能够为减少浪费作贡献。

  吃多少点多少,但以往由于外卖平台的份量是针对一般人设计的,这势必造成有的人会多了,有的人会少了,多的浪费,少的吃不饱。而推广小份菜、半份菜则能够让人作出合理的选择,既能够吃饱,又不会造成浪费。事实也是如此。美团外卖大数据显示,今年8月以来,小份菜的销量较7月环比增长约30%。据报道,近日,位于天津市双峰道的一家饭店给盒饭按性别进行分类,通过减少米饭量推出“更适合女性顾客的女版盒饭”。天津市餐饮行业协会称,“男版盒饭”和“女版盒饭”的制定是以天津市餐饮行业协会下属的分支膳食营养专业委员会的名义出现的,目的是避免粮食浪费。同样的也深受消费者欢迎。

  外卖推出“精细化套餐”,不是为了蹭热点,而是适应消费者的需求,也是为自己赢得市场。外卖网络平台如此选择才是理智的。其实,前不久,对于外卖网络平台,有过吐槽。外卖网络平台很多餐饮店都设有起送价,点一份主食往往不够起送价。为了凑单,用户不得不多点一份其他食物,而吃不完就可能会造成浪费。外卖凑单多点饭如果是作为潜规则存在的,则已经不合时宜了,因为与节约粮食背道而驰,更侵犯到消费者的权益。如果一条道路走到“黑”,吃亏的只能是外卖整个行业。当然,潜规则的废除,需要监管部门的努力,需要行业的自我觉醒。“精细化套餐”或许就是外卖行业走向理智的第一步。

  点外卖已成为当今社会人们饮食消费的一大途径,虽然外卖市场很大,但同样需要紧跟时代节奏,紧跟消费者的需求,要多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考虑,拥有了消费者,生意自然红火,否则,消费者不认帐,外卖又如何兴旺?在网络时代,外卖平台只要能够充分利用大数据,研究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减少消费者的支出成本,增加消费者的需要,提高服务质量,多注意消费者的需求信息,分析消费者的反馈和评价,那么自然而然地会获得消费者的肯定。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