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佰》不负众望给我们三大美丽启迪

http://www.scol.com.cn(2020-8-22 23:17: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证券时报?e公司客户端8月22日消息,由管虎导演、作为在疫情缓解之下首批上映的电影《八佰》,承担着国内电影业复苏的重任。目前来看,这部迟到一年的电影虽姗姗来迟,但不负众望。猫眼专业数据显示,截止21日23时,《八佰》单日票房约1.35亿元左右,贡献了总票房的大约88%,凭一己之力撑起了全国电影院。(8月22日澎湃新闻)

  《八佰》不负众望,让人欣喜。同时,也给我们三大美丽启迪,让人激情满怀。

  电影艺术,内容为王,是硬道理。尽管娱乐电影风起云涌,但是,以触动民族心灵的严肃电影,正能量电影,永远是主旋律,内容为王的内容,是点燃爱国豪情,是照亮民族复兴之路,是弘扬英雄精神。该片取材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的勇气和决心。特殊的背景,特殊的故事,决定了这部电影独特的魅力。《八佰》注定不凡,“生难做人杰,死亦非鬼雄”的爱国豪情、英雄情怀,必然激荡观众的心胸。

  倾心制作,真实担当,是出彩硬核。该片原本计划于2017年1月在苏州开机;后因搭景一直耗费了很长时间,计划推迟到10月;该片一砖一瓦建起占地200亩的建筑,不仅人工开凿出一条新的苏州河,还对两岸建筑进行1:1的实景搭建;导演希望我们不负众望做好这件事、不计代价拍好这个故事;等等,从这些拍摄过程中,我们不难发现,这部电影制作的历程中的真实性原则,担当豪情的的洋溢。艺术需要倾心,精彩需要担当。倾心打造精品,担当打造豪情,必然有出彩电影。

  全力以赴,正能量洋溢,是经济复苏的动力源泉。当今世界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世界经济复苏低迷,如何告别疫情阴影,个别国家寄希望于打压别国,这是典型的心胸狭隘,落后思维。《八佰》的成功告诉我们,只有挖掘宝贵资源,辛苦付出,打造正能量,传递正能量,弘扬正能量,方能有精彩的回报。截至记者发稿,《八佰》的累计票房已达4.03亿元,猫眼平台评分也高达9.2。这个周末过后,《八佰》的票房预计会突破8亿。国信证券研报指出,《八佰》有望成影院复工以来点燃市场的“第一把火”。电影艺术如此,其他产业也如此。激励人爱国,昂扬向上,传递正能量,促进社会文明进步,这是所有产业的基本动力源泉,因为这是人民的需要,社会的需要,时代文明进步的需要。

  “之所以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负重前行”,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颗感恩的心;每一个时代都必然有负重前行者打造我们的岁月静好。赞美那些为打造岁月静好的负重前行者是艺术永恒的主题,在正能量打造上谋求发展是社会前进永恒的动力。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