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迎战最强洪峰要拿出最强战斗力
http://www.scol.com.cn(2020-8-19 8:01: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吴海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18日凌晨,青衣江百年一遇洪水正式形成。随后,四川省和乐山市相继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这是历史上四川省和乐山市两级首次启动该级别应急响应。

  肆虐的洪水“强势”来袭,应急响应迅速“升级”。如果说防汛抢险早就进入“战时”状态,那么此刻我们正遭遇洪水“最猛烈的攻击”,也迎来“最艰难的战斗”。当此之时,我们必须拿出“最强战斗力”,主动请战,迅速迎战,尽锐出战,连续作战,最大限度地“削弱”洪水带来的影响。

  暴雨就是动员令,洪水就是冲锋号。2020年的防汛抗洪注定是一场大考,我们看到: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黄色预警、橙色预警、红色预警;超警戒水位、超保证水位、超历史水位……面对不断“飙升”的险情,四川上下闻“汛”而动,顽强拼搏,冲锋陷阵,无所畏惧,人民军队冲上来了,党员干部冲上来了,普通百姓冲上来了,数万军民在大风大浪大雨中众志成城,挺起了御洪抵浪的钢铁脊梁。

  忠诚,镌刻在党旗上;责任,凝聚在行动中。防汛抗洪是一场不容失败的战争,从接令上阵的逆行冲锋,到抗洪抢险的争分夺秒;从抗洪护安澜,到救灾解民忧;从裹满泥浆的衣背裤腿,到巡堤查险的不舍昼夜……党员、干部、官兵、群众与肆虐洪水斗争、与恶劣环境斗争、与未知危险斗争,真正做到了平常时期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去,谱写出一曲曲勇斗洪魔的壮歌。

  洪峰浪尖映初心,危难关头担使命。愈是风雨磨难愈要敢于担当,愈是艰难险阻愈能见证力量。当前是防汛关键期,越是这样的非常时期,越需要我们拿出“非常状态”。面对疾风骤雨的高声怒吼、洪流冲堤的猛烈撕扯,我们要遇“强”更“强”,以“硬”碰“硬”,拿出“最强战斗力”,逆行向险,勇往直前,加固堤坝、封堵管涌、转移群众,以顽强毅力和坚强意志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跟我上”的冲锋行动,远比“给我上”的命令有力。在危难时刻,公而忘私、无畏艰险、舍我其谁的共产党员特质在防汛抗洪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关键之时,看精神讲状态;关键之时,比意志拼毅力。当此之时,我们更要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以勇气之“铁马”闯洪流之“冰河”,以意志之“长缨”缚洪浪之“苍龙”,以更高的责任意识、更强的担当精神,筑起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上下同欲,定能战无不胜。只要我们上下同心,顽强作战,就一定能最大限度地减少暴雨的“破坏力”,让最强洪峰得到“最强防御”。(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