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洪水中把“人民”举在“头顶”

http://www.scol.com.cn(2020-8-19 7:59: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何竹梅
作者:何竹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被困人员小心翼翼的踩在官兵肩膀上,把肩膀当成梯子,一梯一梯向下走,最后顺利从二楼转移到冲锋舟上........这温暖的一幕发生在成都金堂的救援现场。 8月17日, 金堂县赵镇江源社区的居民楼一楼被洪水淹没,四名地方群众被困在二楼,武警四川总队机动第一支队官兵乘冲锋舟火速赶至现场,采取搭人梯的方式帮助群众脱困,获救后,群众表示连连感谢:“谢谢你们把人民举在头顶!”(8月18日 四川在线)

  “把人民举在头顶”,在这里具有双关的含义。从新闻的“现象”来看,武警官兵们把肩膀当作梯子,让被困群众踩着肩膀从屋内转移到“冲锋舟”上,那温暖的一幕的确让人感动;从新闻事件的本质上看,这些武警官兵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洪灾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至上”的时代内涵。看啊,数千名群众被困家中,亟待救援;200多名武警官兵携带冲锋舟以及各种工具,同步展开救援这一道凝重而壮丽的风景,正是把“人民”举在“头顶”的见证。

  入夏以来,南方各地陆续发生的洪涝灾害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广大党员干部、武警官兵又在洪灾中经受了一场又一场的严峻考验。“几度风雨几度春秋,风霜雪雨搏激流……”一曲《少年壮志不言愁》曾经唱响在华夏大地,歌声中演绎的壮志、激情,鼓舞着许许多多的英雄儿女。在抗洪救灾中,党员干部、武警官兵们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铿锵誓言,向党和人民交上一张张满意的答卷。他们为了人民的利益,在暴风雨中搏击,心中只有“人民”。

  是呀,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迷彩绿;群众被困在哪里,武警官兵就冲向哪里。洪水暴雨中,他们为被困群众搭起“人梯”,用宽大而坚实的肩膀给群众带来满满的希望。也许,整个抗洪抢险中的故事太多太多,但主题只有一个,那就是“不忘初心,服务人民”!如今,战争的烽火已经远去,全国人民正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一公里”。但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有时比真正的战场更能考验人的意志。新闻中武警四川总队机动第一支队官兵们,闻汛而动,闻令而动,用真诚的行动接受着困难的挑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场强降雨中,武警四川总队机动第一支队的救援官兵经过8个小时的连续战斗,共转移被困群众1600余人,而现场救援转移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他们,在大灾面前,抱定了“洪水不退,我们不撤”的决心,始终与人民在一起。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是他们的责任,是他们的“初心使命”。“大灾有大爱,大难显真情”,什么是鱼水情深,什么是舍己为人?关键时刻,他们都冲上去了,这就是最好的答案。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之处显身手……”灾情年年有,战歌仍回旋。“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把人民群众举在头顶”,这就是这些党员干部、武警官兵们最崇高的境界。灾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哪里有大灾,那里就有党员干部、武警官兵忙碌的身影,哪里就有一曲曲飞扬时代的颂歌!洪灾肆虐,看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大显身手,用坚强的意志、沸腾的鲜血、甚至宝贵的生命,把“人民”举在“头顶”,用真情书写着“人民至上”的壮美诗篇。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