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严防死守切实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各类灾害
http://www.scol.com.cn(2020-8-12 11:18: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10日晚以来,雅安市出现特大暴雨天气,造成人员伤亡,部分道路、房屋、农田、水利、电力设施等不同程度受损,当地正全力开展抢险救援工作。灾情发生后,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第一时间作出批示。

  汛情就是险情,灾情就是命令。面对严峻的汛情灾情,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初心使命的生动展现。正如彭清华书记在批示中指出的,抓紧搜救失踪人员、转移受山洪泥石流威胁群众,做好伤员救治和遇难人员善后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险情监测,注意科学救援,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伤亡。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历来是抢险救援工作的主基调、最强音,来不得丝毫松懈,容不得半点闪失,更不能有侥幸心理。正因如此,彭清华书记强调,近日我省部分地区连降大到暴雨,防汛救灾的弦丝毫不能松,必须严阵以待,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尹力省长要求千方百计加强救援并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我省川西川北等地还将有强降雨,相关地方务必做好雨汛各种灾害防范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水火无情。此轮降雨是我省今年入汛以来持续时间最长、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一次降雨过程,雨情、灾情、汛情,随时都可能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好雨汛各种灾害防范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已经成为当前重大的工作任务。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防止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力争最大程度减少损失,彭清华书记、尹力省长的批示,为严密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各类灾害,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行动指南。

  严密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各类灾害,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落实是基础,靠前指挥是关键。领导干部只有靠一线、靠基层、靠群众,身先士卒,到防汛救灾第一线去,到灾情最为严重的地方去,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抢险救援工作之中,真正做到雨情汛情灾情在哪里,领导干部就出现在哪里,才能用责任与行动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省委书记彭清华委派,8月11日中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赶赴雅安市芦山县查看暴雨灾情,慰问受灾群众,指导当地抢险救灾工作,为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做出了示范,让受灾群众看到了希望和光明,增强了战胜灾害的信心和决心。

  运筹帷幄方能决胜千里。未来10天将是决定和检验今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成效最为关键、最为紧张、最为重要的时段,防灾形势异常严峻,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以未雨绸缪的紧迫感、闻汛而动的责任感,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以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行动,确保防灾责任和各项防灾措施落地落实,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真正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刻写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之中。(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