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军民一家亲 共度建军节
http://www.scol.com.cn(2020-7-31 10:43: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八一建军节”将至。93年前,1927年8月1日,南昌城头的枪声在寂静夜空中响起,隆隆炮声,闪闪火光,“染红了东方的黎明”。从此,中国共产党有了自己的武装,一支新型的人民军队以信仰淬火百炼成钢,为民族独立解放建立了不朽功勋,成为新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守卫者和保卫国家主权领土安全的铜墙铁壁。

  人民军队爱人民,人民军队人民爱。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各地党委政府领导率慰问团前往驻地部队走访慰问,与官兵共庆“八一”建军节,许多社会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也纷纷祝贺“八一”建军节。“八一”建军节,是一个光辉的节日,她属于全军官兵、包括5700万退役军人,也属于14亿中国人民。每当“八一”建军节到来之时,神州大地都会涌起一股拥军的热潮。

  人民军队永远值得全社会拥爱。漫漫93年历程,人民军队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信念。毛泽东主席说过,“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习近平总书记更指出,“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从南昌起义到井冈山、到两万五千里长征,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一场场国土保卫自卫反击战,人民军队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奉献,是无数革命军人以生命的付出,换取了我们民族的站起来、富起来和今天的强起来。今天,幸福生活中的每个人,决不能忘记军人的付出。

  人民军队永远值得全社会尊敬。我们看到,2020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抗击疫情,逆行而上,举国驰援,跑在最前面的是4.2名军队医护人员。我们看到,当前南方地区,洪水泛滥,防汛抗洪,千里驰援,跑在最前面的还是军人,地震、洪水、森林大火……凡发生重大灾难,跑在前面的都是人民军队,有召必应,使命必达,人民军队就是人民生命财产的保护神。

  拥军是我们的光荣传统。淮海战役胜利后,华东野战军司令员陈毅曾深情地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的确如此,我军是人民的军队,革命战争年代,我军取得的一切胜利,都有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后方支持。新时代,强军建设,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依然需要广大人民的支持。“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军民团结是我军从胜利走向的法宝,也是今天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需要,越是在和平时代,越要不忘拥军,越要营造全社会尊敬军人的浓厚氛围。

  军爱民,民拥军。“八一”建军节属于军人,也属于全国人民。军民一家亲,共度建军节,说到底,更在于全国人民学习解放军,要弘扬军人英雄无畏、爱国奉献的精神,要像军人那样勇往直前,坚决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伟大的强国目标,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