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人民军队永远不变的人民本色
http://www.scol.com.cn(2020-7-31 7:55: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30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说,今年入汛以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力以赴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截至7月28日,累计出动72.5万人次、组织民兵22.85万人次,参加3749次抢险救援行动,协助地方转移受灾群众13.7万人。

  军魂永不变,军旗永向党。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烟到建国大业……在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一部波澜壮阔的党史,就是一部血火交织的军史,更是一部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发展史。听党指挥、服务人民,是人民军队永远不变的军魂和宗旨,是人民军队的生命所系、力量所依、信念所在。

  以忠诚托起使命,用血肉铸就长城。正因为有了这样的军魂和宗旨,人民军队始终在党旗的引领下,用奋斗继写辉煌,在鲜红的军旗上续写着自己的荣光,以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闻名于世,赢得了亿万人民群众真诚的信赖和永久的支持。习近平总书记用“三个不愧”评价人民军队:“不愧是听党指挥的英雄军队,不愧是忠心报国的英雄军队,不愧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英勇奋斗的英雄军队”。这“三个不愧”道出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

  没有人民的拥护,就没有人民的军队;没有人民的军队,就没有人民的一切。这是刻印在93年建军史册中的格言,昭示着人民军队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忘记陕西老乡的小米、沂蒙红嫂的乳汁,不能忘记如林的担架、如流的推车,不会忘记“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亲骨肉送他上战场”的歌谣。这是人民军队永远不变的人民本色,是根植在人民土壤里的军魂、军势、军威。

  心中有魂、脚下有根。从九八抗洪,子弟兵坚决贯彻党中央“严防死守”号令,誓与大堤共存亡,到抗击非典,参战官兵义无反顾;从抗震救灾,三军将士在奋不顾身的行动中展示忠诚,到迎战新冠肺炎疫情,全军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号令,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每当灾害降临之时,哪里最危险,哪里最需要,哪里就会闪现三军将士的身影,人民军队一次次用血肉之躯,筑牢确保人民安全的钢铁长城,见证着人民子弟兵与人民群众的血肉深情,展示着人民解放军对祖国和人民的无比热爱。

  灾情就是命令,抗灾就是战争。如同每一次抢险救灾一样,今年入汛以来,全国多个省份发生洪涝地质灾害,数不清的迷彩从四面八方驰援而来,奔波于抢险一线……用血肉之躯为群众筑起一道道平安“堤坝”,创造着“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的红色传奇,这是强国强军征途上,人民军队立于不败之地的坚实基础,是任何力量都打不破的铜墙铁壁,向世人昭示着,在党旗的引领下,人民军队永远是国家的捍卫者、社会主义的捍卫者、人民利益的捍卫者。(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