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洪灾面前只有战士没有孩子
http://www.scol.com.cn(2020-7-19 9:46:0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李红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期多地发生洪涝灾害,数万子弟兵驰援抗洪一线。在抗洪一线的青年战士中有许多“00后”的身影。在父母眼里,他们是孩子,穿上军装,他们就是战士,肩上扛着保卫人民的责任。他们是战士,钢铁般的战士,洪水泛滥,洪魔肆虐,闻令而动,壮士降魔。抗洪堤坝上跃动着迷彩身影,年轻的身躯无比有力。转战抗洪抢险战场不知疲惫,强壮的体魄掩饰不了稚气的脸庞,“00后”的肩膀如此坚强。顶天立地的军人,总是把人民的利益扛在肩上。(中国经济网)

  “00后”,千禧年降生的孩子,屈指算来也只有20岁的年纪。可是这些“00后”一旦穿上军装,他们就是战士,在抗洪救灾第一线总能看到他们矫健的身影。或许这些“00后”在父母眼中还只是个孩子,可在抗洪斗争第一线只有战士没有孩子,这就是当代军人的英雄风范。

  近一个时期以来,暴雨如注,洪水泛滥,长江沿线告急,我国南方大部分省份遭受到洪水的困扰,严重地威胁着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汛情就是命令,非常时期人民子弟兵紧急出动,再次奔赴抗洪救灾第一线。入伍参军就意味着一份沉甸甸的国家责任,保家卫国就是人民子弟兵的神圣使命和初衷。战士,顾名思义,就是战斗之士。战争年代,战士们舍生忘死,为了民族解放,他们英勇杀敌,舍生取义;和平年代,抗震救灾,抗洪救灾就是他们的“天职”。既然谓之“战士”就要勇猛,就要刚强,这些“00后”做到了,在抗洪救灾第一线,他们背着上百斤重的沙袋往返于江河湖泊大堤上,有的累倒在大堤上也不下火线,这些“00后”的英勇壮举着实让人刮目相看。

  人们总说“00后”娇嫩,不堪重任,那是世俗的眼光,看看今天这些“00后”的战士,他们个个生龙活虎,面对困难没有丝毫的畏惧,用行动践行着当代军人的责任担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当前汛情危急,在这种关键时刻,人民子弟兵总是冲锋在前,是他们用血肉之躯守护着国家的安全和人民的安宁。这些“00后”是抗洪一线“最美风景线”。人生能有几回搏,今生不博待何时?这些“00后”身上所表现出的英雄气质,充分体现了当代军人的精神特质。战场上只有战士没有孩子,同样,洪灾面前只有战士没有孩子,当下的“00后”已经不是人们想象的那样——任性自私,没有担当精神,他们已经堪当重任,值得人们托付和信任。

  洪灾面前只有战士没有孩子,这些“00后”是共和国脊梁,是保家卫国的中坚力量,危难时刻他们所表现出的大无畏精神,值得人们敬重。这说明,人民子弟兵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在此由衷地向这些抗洪救灾第一线的人民子弟兵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请你们保重!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