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温暖,献给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http://www.scol.com.cn(2020-7-19 9:42: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何竹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给江西、湖北等省区市下拨专项资金1.2亿元,用于支持防汛救灾工作。(7月17日 共产党员网)

  面对当前严峻的防汛救灾形势,各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们无论职务的高低,都牢记自己“人民勤务员”的身份,深入一线,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在抢险救灾、灾后重建等各项工作中发扬不怕艰苦,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谱写着一曲曲时代的颂歌。正是有了他们,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损失才降到了最低,他们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守护神。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下拨专项资金1.2亿元用于抗灾慰问,体现了党中央对这些“最可爱的人”莫大的关怀。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党费必须用于党的活动,其中包括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补助生活困难的党员,可以用于直接发放慰问金、救灾物资给受灾党员等。今年,江西、湖北等省区市等地的洪水灾情尤为严重,防汛救灾工作的难度也更大。但是,党员干部、武警官兵们、消防战士们以百倍的勇气迎难而上,满腔热情地投入到抗洪战斗中,用智慧和力量征服洪魔,演绎着一各个动人的故事。

  请看,7月17日6时,驻守在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的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省总队指令,出动50名抗洪突击队员前往距离120公里的彭泽县马当镇,负责长江杨柳大堤段排险任务;连日来,在江西省鄱阳县古县渡镇向阳圩堤坝上,火箭军某部的百余名官兵正在全力运送砂石封堵渗透点,其中,有一对“父子兵”正在并肩战斗;7月9日凌晨,空降兵某旅500多名官兵星夜兼程,从训练场直接奔赴洪湖市抢险一线……抗洪救灾中的一桩桩、一幕幕,都是那样令人感动,令人心潮澎湃。

  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比热爱,舍小家为大家,甚至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他们,践行着铿锵的誓言,用奋斗的姿态书写时代的考卷。在他们心中,人民至上,保护好人民群众,尽量减少让大家的损失就是最具“烟火气”的行为。他们,为党和人民付出得太多太多。但是,党和人民没有忘记他们,中央组织部从党费中下拨的这1.2亿元专项资金,给广大奋战在防汛救灾第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以及因受灾严重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送来了一份浓浓的关爱。

  近年来,“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的观点不时见诸媒体,倡议民众对这些“最可爱的人”要多理解、支持,才能温暖他们的心,更有利于凝聚起抗灾自救的磅礴力量。党中央的这一份温暖,是对“最可爱的人”最真诚的关怀,也是践行“人民至上”的具体举措。这1.2亿元专项资金,不仅能极大地鼓舞士气、振奋人心,而且能将这份正能量接续传递,形成抗灾与建设的良性循环。党中央的温暖,献给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让我们真诚的向他们道一声:同志,你们辛苦了!(文/何竹梅)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