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又见英雄部队,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http://www.scol.com.cn(2020-7-19 9:26: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有一种响亮承诺叫“看我的”;有一种血性担当叫“跟我上”。汛情发生以来,东部战区一线抗洪部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坚持哪里有险情,党员就战斗在哪里,让党旗在抗洪大堤上高高飘扬。

  地震,洪水,在每一场重大灾难中,在一次次抢险救灾的战斗中,冲锋在前的总是人民解放军,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有这么一支部队,他们就是东部战区第73集团军某旅二营,22年前,该营官兵连续52个昼夜坚守九江大堤,叫响“人在堤在”的口号,在封堵九江城防大堤的战斗中,他们先后排除大小险情214处,为夺取抗洪抢险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因此,被中央军委授予“抗洪抢险英雄营”荣誉称号。

  22年后,又是九江,遭遇本世纪以来最大的洪水。又是人民解放军,冲锋在前。7月14日23时30分,第73集团军某旅二营从皖东某演训场机动数百公里抵达江西九江市,即将抵达宿营地时,他们临时接到险情通报,当即变更路线直接奔赴抢险救灾一线,对永修县九合联圩恒丰段一处泡泉险情进行处置。所以,听说部队来抗洪抢险,当地群众自发前往宿营地慰问时“扑了个空”,村民由衷地感慨道:“当年那支英雄的部队又回来了!”

  “当年那支英雄的部队又回来了!”军魂永驻,人民军队永远为人民。22年前,英雄的部队叫响“人在堤在”,用军人的忠诚守堤固坝,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2年后,英雄的部队子夜抵达抗洪现场,第一时间就投入了战斗。22年,虽官兵换了一茬又一茬,但英雄部队的精神永远传承,我军的战斗作风永远不变,在人民群众中树立起的英雄形象永远高耸。

  “当年那支英雄的部队又回来了!”战神出征,没有什么灾难不可战胜。我军是党的军队,国家的军队,人民的军队,其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所以,人民军队听党的话,无论任何时候,无论任何情况,只要是国家需要、人民需要,党中央一声令下,他们就会冲锋陷阵,义无反顾,一往直前,无往不胜。

  “当年那支英雄的部队又回来了!”回来的是我军为民的崇高使命,是我军爱民的光荣传统,是我军坚强的战斗作风。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华诞之际,我军用抗洪的实际行动再谱为民英雄篇章,为军旗再添光辉,也证明了毛泽东主席“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的名言,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赞誉:“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

  向英雄部队致敬,向最可爱的人致敬!抗洪救灾,军爱民,由此也会更激发全社会拥军的热情,让军民团结,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敌的力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