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民间救援队,在洪水中写下“中国大爱”!

http://www.scol.com.cn(2020-7-16 14:14: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守望相助,广东汕头救援力量奔赴江西省九江市支援抗洪。

  千里驰援,河南洛阳神鹰救援队赶赴江西抗洪救灾。

  紧急赶赴江西!福建200多名消防员和民间救援队员增援抗洪。

  闻“汛”而动:青岛3名勇士星夜驰援江西抗洪一线……

  受强降雨和长江来水影响,江西遭遇本世纪以来最大洪水,严峻的汛情形势牵动着全国、全社会各界无数人的心。连日来,江西九江再现“98抗洪”情景,千军万马战洪图,其中活跃着的一支支救援队伍,也火热了网络,输入“江西抗洪、民间救援”等关键词百度一下,便有十数条救援队支援江西抗洪的新闻题目跃然屏上,“汕头蓝天”“太原天龙”“洛阳神鹰”“台州红豹”……一支支救援队争分夺秒、艰苦奋战,一个个救援队员英姿勃勃、生龙活虎,他们在滔滔洪水中的姿态,就像他们的队名一样震撼人心。或受中国扶贫基金会指派,或是自发组织,这些救援队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间救援队。

  有召必至、使命必达。何其相似,这是多么熟悉的情景啊!是的,“98抗洪”、“08抗震”,皆是这般情景。此情此景就在昨天,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便突如其来,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保卫湖北、保卫武汉,党中央一声令下,全国4.2万名医护人员迅速集结,昼夜兼程,奔赴湖北,天上地下,物资支援也源源不断……

  救援江西,救援九江。今天,如半年前举国援鄂战“疫”一样的情景再现,但这绝非偶然,而是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克艰难的必然,彰显了“中国力量”,体现出“中国大爱”。特别让人感动的是,这些来自四面八方的救援队,他们完全是社会公益性组织,是爱的奉献者。他们所需资金,他们的救援装备,以及携带的救援物资,全靠自我筹集和社会爱心人士支持,但他们以救援为天职,以灾情为令,哪里有人民群众的呼救,他们就会出现在哪里,再大的困难也挡不住他们驰援的步伐,他们真正是一支富有爱心、又默默无闻民间英雄队伍。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这一支支民间救援队,一无“编”,二无“费”,但却有一颗炽热的爱心,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总是大义担当。他们是一支磅礴的民间英雄力量,在他们身后更站立着千千万万的社会爱心人士,就在他们集结驰援江西之时,所在地方很多爱心人士得知消息后,都是主动向他们提供相关物资和经济帮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他们身上不但承载着强大的中国力量,真诚的“中国大爱”更是温暖着灾区每一个群众的心。

  患难见真情,抗灾出援手。洪水作证,愈挫愈勇,中华民族是一个坚强不屈的民族,是一个富有大爱的民族。透过救援江西的各支民间救援队,让我们再次感受了“中国力量”“中国大爱”,人人都是奋战的力量,人人都是大爱的使者。那些民间救灾队,在洪水中再次写下“中国大爱”!(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