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新胜利

http://www.scol.com.cn(2020-7-16 7:58: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向秋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16日出版的第14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文章强调,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中国有了中国共产党执政,是中国、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一大幸事。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原则问题上,全党全国必须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丝毫不能动摇。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呼唤。党强则国家强,党兴则事业兴。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才能最有效地凝聚和激发人民群众的伟大力量,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先锋队”性质更加展现出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在近期的应对南方严重汛情中,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当先锋做表率,冲一线站前沿,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抗洪“堤坝”,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政治本色和生机活力,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最坚强的政治保证。

  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先进性”特质更加发挥出来。旧中国之所以积贫积弱、备受欺凌,就是因为缺乏一个强有力的先进政党领导;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就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提出并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我国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先进性成就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了中国共产党最高政治领导力量的地位。

  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人民性”本质更加彰显出来。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求解放、求进步的历史,人民性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底色。坚持党的领导是人民利益和幸福所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主体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到更切实的保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一开始就明确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党中央采取的所有防控措施都首先考虑尽最大努力防止更多群众被感染,尽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在党领导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征程中,要通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提升全面小康社会水平,通过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切实保障人民主体地位和各项权益,进一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定地朝着逐梦征程上将要到来的一个个战略目标奋勇前进。(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