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用责任和担当筑起“冲不垮的堤坝”
http://www.scol.com.cn(2020-7-13 7:53: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洪灾面前识忠诚,危急关头显担当,关键时刻见本色。防汛救灾的每一个现场,都是同自然灾害抗争的“战场”,也是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用行动践行初心、履行使命,用责任和担当筑起“冲不垮的堤坝”。

  坚持人民至上,筑起冲不垮的“生命堤坝”。防汛救灾是一道考题,考的是宗旨意识强不强,考的是有没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考的是对群众的感情有多深。面对这道考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与洪水作战,与时间赛跑,成为百姓的“主心骨”。洪水中冒雨组织群众撤离,奋不顾身跳入水中救起群众,日夜为群众转移物资、运送生活必需品,加固堤坝、封堵管涌、赤脚上阵、雨中就餐……每一个感人的画面,都把群众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前,把个人安危置于群众安危之后。天灾难拒,人心可聚。灾害面前,要勇于舍小家为大家,争分夺秒地搜救被困群众,真诚关心和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对生产生活的影响,以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担当精神、一心一意为民谋利的奉献情怀,为群众筑起冲不垮的“生命堤坝”。

  强化党性观念,筑起冲不垮的“红色堤坝”。危急关头写忠诚,滚滚洪水映初心。防汛救灾最能考验党性,最能检验初心使命。面对严峻的汛情,党员干部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更要在“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连日来,各地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把防汛救灾等抗击自然灾害的一线作为践行初心、淬炼党性的主战场,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鲜红的党旗飘扬;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组建党员抗洪先锋队、突击队,设置党员责任岗,风雨中一个个冲锋在先的党员身影,成为防汛抢险一线中温暖至深的“最美背影”。初心在洪水中践行,本色在灾难中擦亮。生死关头,危急时刻,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承担起一马当先、身先士卒的责任,让广大群众在关键时刻看到党的身影,听到党的声音,感受党的力量,筑起冲不垮的“红色堤坝”。

  勇于担当作为,筑起冲不垮的“责任堤坝”。洪水袭来,责任不能沉没;关键时刻,担当不能缺席。抗洪抢险是否尽职尽责,是对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越是险情当前,越要发挥顶上来的担当作风。面对雨情、汛情、灾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不惧风雨、不言苦累,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全力做好险情巡查、设施抢修、人员转移等工作,成为风雨中的“顶梁柱”。我们看到,堤坝之上、风雨之中,一种灾难打不垮的精神毅然挺立,“洪水不退,我们不撤”的誓言掷地有声,这种坚毅的责任感,正是我们战胜灾难的强力支撑。大事难事看担当。只要人人扛起应有的防汛救灾责任,就能筑起坚不可摧的堤坝,守护好一方平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再接再厉,不胜不休,以实际行动筑起一道道冲不垮的“责任堤坝”。

  洪峰浪尖映照初心使命,关键时刻考验责任担当。防汛救灾一线,是检验党员干部是否合格的“试金石”。我们要不畏艰险、顽强奋战、勇斗洪魔,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战,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