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勿忘危亡岁月 铭记革命英雄
http://www.scol.com.cn(2020-7-7 10:46: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方鸿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历史,总是在重要的时间节点勾起人们的回忆和反思,总是在时代的发展中传递着民族精神和促使人们奋发有为的力量。今天是“七七事变”83周年,在“7·7”这个重要的日子里,共忆烽火岁月,缅怀革命英雄,殷忧启圣,可为整个中华民族带来重要的现实启迪。

  1937年7月7日,日军诡称士兵失踪,卢沟桥枪声响起,中华大地再无宁静。整个抗日战争期间,中国军民伤亡3587.9万余人,930余座城市先后被占,4200万难民无家可归。如今,硝烟散去,和平安宁,然而曾经的苦难不能忘,曾经的牺牲不敢忘。

  “青春换得江山壮,碧血染将天地红”,如果说铭记历史是拥抱未来的最好姿态,那么铭记英雄则是走向未来的力量源泉。“浴火重生”的国家不会丢掉曲折历史,迈向复兴的人民不会忘记革命英雄。今天的江山,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这鲜血的红色成为了社会主义中国大地的底色。

  又是一年“7·7”,历史经验与教训须牢记。近日,各地举办各项纪念“七七事变”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铭记中华民族抗日救亡和维护人类和平正义的历史,缅怀抗战先烈的光辉业绩。参加活动的人们都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崇敬英雄,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

  勋章无言,精神不朽。抗战胜利,不仅是河山光复,更是民族重塑。战争残酷,和平无价。我们今天可以信步走进抗战纪念馆,缅怀争取民族独立和自由的先烈,可以动动鼠标就点开网站,播放那用鲜血写就的抗日歌曲,都因为这一份来之不易的安定与和平。不忘中国人民在东方主战场的浴血奋战,不忘中国共产党在抗战艰危时刻的砥柱中流,更不能忘用青春和鲜血击败了侵略者、夺取抗战胜利的前辈。无论你在何处,让我们一起向牺牲的中国军民致哀致敬。

  崇尚英雄,才会英雄辈出。革命英雄是最宝贵的民族魂,他们的名字是民族史诗中一个个跳跃着的音符,震撼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心灵。不管时代如何变化,革命英雄始终是标注那段烽火岁月的醒目坐标。不论环境发生什么改变,我们都应当铭记那段烽火岁月,那段曲折历史,勿忘那些用鲜血换和平的革命英雄。

  历史兴衰交替,唯有那段烽火岁月带给我们的教训历久弥新,只有勿忘革命英雄,不断在教训经验中前进,我们才能不断发展、不断进步、不断成功。我们向历史致敬,我们向英雄感恩。(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