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让飘扬在洪峰浪尖上的党旗更鲜艳
http://www.scol.com.cn(2020-7-5 9:20: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当前,全国已全面进入主汛期,长江、太湖流域洪水仍在持续,预测北方一些江河未来可能发生洪水,防汛抗洪形势严峻。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已经成为摆在各有关地区、部门和单位面前的头等大事。

  汛情就是命令,灾情就是指令。截至7月3日9时,今年以来洪涝灾害造成贵州、四川、湖南、广西、广东、湖北等26省(区、市)1938万人次受灾,87.5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35.5万人次需紧急生活救助;1.7万间房屋倒塌,21.8万间不同程度损坏。洪水袭来,责任没有沉没;灾害面前,党旗就是战旗。狂风暴雨中,滚滚洪流里,一个个决策快速发出,一项项举措快速落实,一道道战线快速拉开,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投身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第一线,成为受灾群众的主心骨、抗洪斗争的生力军,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洪峰浪尖上。

  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洪峰浪尖上,是初心的昭告,也是使命的召唤。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干部就是一面旗帜。什么叫“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答案就写在洪峰浪尖上。各地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用“看得出来”的“身影”、“站得出来”的“姿态”、“豁得出来”的“神态”,筑起一座座冲不垮的钢铁堡垒,挺起一个个压不弯的先锋脊梁,入党的初心在与洪水的殊死搏斗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入党时的誓言在挽狂澜于既倒,救群众于危难中回响得振聋发聩。

  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洪峰浪尖上,是一场考验,也是一次检验。危难时刻,彰显党员本色。正是党员干部在防汛抗洪中表现出来的英勇气概和大无畏精神,极大地鼓舞了灾区群众的信心和斗志,凝聚起众志成城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的强大力量。事实表明,越是灾难面前,越能体现出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越能检验党员干部的忠诚与担当。把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作为党员干部能力、作风、素养全面检验的竞技场、阅兵场,在洪峰浪尖上发挥党员干部的中流砥柱作用,用冲锋在前、担当在先的英姿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担当。这是灾情的需要,这是党中央的要求,这是灾区群众的期盼。

  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洪峰浪尖上,是冲锋的号角,也是战斗的姿态。暴雨还在继续,新的灾情随时都会出现,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形势仍然复杂严峻,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但再大的暴雨,再严峻的汛情,也终将见证:关键时刻、危急关头,是检验党性、锤炼党性的时刻,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的果敢选择,不是从天而降的,而是来源于平日里对党忠诚、全心为民的一次次践行和磨砺,使他们在群众需要的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成为洪峰浪尖上最坚固的屏障、冲不垮的堤坝。

  简而言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第一要务的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斗争仍在进行中。只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让群众随时随处都能看到党员干部的身影,听到党员干部的声音,才能用初心贴近群众,用使命守护群众,用一道道洪水冲不垮的钢铁堤坝为党旗增辉,用一曲曲荡气回肠的抗洪赞歌为党徽添彩。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