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走好第一方阵,机关干部要做到“三个坚持”
http://www.scol.com.cn(2020-7-5 9:17: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据7月4日中国人大网,7月2日上午,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统一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振武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讲专题党课。杨振武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与会同志分享了体会收获,提出了工作要求。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信春鹰主持会议。

  政治机关作为党委的办事机关,肩负着领导干部队伍开展政治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职责和使命,地位重要,责任重大。当前,要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尤其需要增强政治机关意识,让党员干部都能够成为优秀的政治干部,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才能更好地走好第一方阵。

  党员干部要坚持党的领导。只有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才能永葆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要不断增强政治机关意识,就需要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够确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坚定自己的政治站位,带头践行“两个维护”,让自己的思想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够做到同频共振,能够和党中央的步调一致。

  党员干部要坚持对党忠诚。党的政治建设就好比是人的“大脑”,只有“大脑”的每一个指令正确,才能够确保全国“一盘棋”更好地推动,政治机关意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当然,作为党员干部,不仅仅需要坚持党的领导,更需要坚持对党忠诚,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在理论上要有高度的认同感,在情感上也要有高度的契合度,始终保持爱党、护党、为党的赤胆忠心,把忧国忧民融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在艰难险阻的困难前,才能保持定力,坚定前行的路。

  党员干部要坚持党员初心。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必定能坚持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是名字,也是责任。要坚守党员的初心,就需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保持一切为了人民的赤子之心,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机关意识,尤其需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地提升自己的政治能力。不管在任何时候,党员都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能够在各种挑战和诱惑的面前,始终坚守自己的初心,保持自己的初心不移,才能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就需要党员干部扛起“第一责任”。要深悟党的作风建设对党的建设的重要性,才能明白党的作风建设如果在机关跑风漏气,在其它领域就会一泻千里,进一步提升政治机关意识的重要性,抓准干部作风建设这个“突破点”,保持机关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要解决好政治机关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体现宗旨意识、人民立场,站好机关党建的“第一方阵”,才能激发国家机关事业发展的内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好生态。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