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地评线】天府网评:每个党员都要把入党誓词铭刻在心
http://www.scol.com.cn(2020-7-1 8:50: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也是每个党员铭记的政治生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你是否还记得自己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是否怀念入党时,面向鲜红党旗宣誓时的心潮澎湃?此刻,9000多万党员都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短短80个字的入党誓词,承载着我党99年来不变的初心使命和每个共产党员应该担负的责任,字字千钧,共产党员人人当铭刻心间,常温常新。

  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立下“责任状”。在一个人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向党庄严宣誓的那一刻,就把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都交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把自己严格约束在党章之下,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坚持党的利益高于一切,是对党员思想政治上的基本要求。执行党的决议,遵守党的纪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每个党员基本的义务。对党宣誓既庄严、又严肃,要说到做到,言必信、行必果。

  入党誓词是每个党员的“座右铭”。党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应该约束在党的章程之内,不能举过手、宣过誓就万事大吉。诚如许多党员在入党志愿书里所写,“组织上入党是一时的事,思想上入党是一辈子的事”。因此,党员应该做到温故知新,经常温习誓词内容,把誓词烂熟于心,融化在血液里,以知道自己该怎么行、怎么做,确保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一心一意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工作。

  入党誓词是每个党员的一面“镜子”。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共产党员必须以入党誓词为镜,经常对照检查,看一看自己的“五官”是不是端正,言行举止是不是符合党员标准,所作所为是否违反党的章程。看一看自己在哪些地方做得比较好,应该保持和发扬;哪些地方做得还不够好,应该加大努力;哪些方面还存在问题,必须解决和改正。如此,才能永葆党员本色。

  入党誓词是每个党员前进的“航标”。共产党员并非生活在真空世界,也有七情六欲。在硝烟弥漫的战火中,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广大党员尚能不怕流血牺牲,能够经受得住各种艰难考验,在新形势下,面对市场经济大浪的冲击和物质金钱、灯红酒绿的诱惑,更应立场坚定,拒腐防变。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就必须把入党誓词植入心底,做到坚定政治方向,一心向党,永远跟党走。

  风雨兼程,我党走过99年的光辉历程。今天,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实现我党提出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近在眼前,但还面临着种种艰难考验,每个党员必须把入党誓词铭刻在心,时刻用入党誓词来鞭策自己,坚定信念,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好自己对党对人民的“承诺”。(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