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文化教育 >> 正文
高考日,让我们用文明赋能!
http://www.scol.com.cn(2020-7-7 9:13: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7日,2020年全国高考将正式拉开大幕,约1071万考生奔赴考场。高考日,让我们用文明赋能!

  高考不仅是考生的人生大事,也是家庭大事、社会大事、国家大事。高考是对学生的一次考试,也是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的一次考试。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用文明为高考赋能。

  作为老生,请用敬畏考纪为高考赋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尊重规矩是文明的标志。作为考生,应该敬畏考试纪律,遵守考试纪律,这是考生底线。一个敬畏考试纪律的考生,才有资格参加考试,接受祖国的选拔,因为他具备了文明的底色,道德的基础。今日高考敬畏考试纪律,明日奋斗敬畏社会法律。有敬畏,方能有诚信,有前程,有远方,方能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合格接班人。

  作为监考人员,请用严格执考为高考赋能。监考大人,责任重于泰山。应该睁大眼睛,严格执考,对考生态度温馨,对考生要求严格,做一个公平、公正的的监考人,这是对高考形象的负责,这是对考生权益的负责,这是对大学选拔的负责,这是对国家前途的负责。严格执考是监考人员的责任担当,应该成为考生的样板,启迪考生,引领考生,做一个有担当的人。高考也是课堂,监考人员是考生的老师,文明的导师。

  作为家庭成员,请用从容为高考赋能。看淡高考功利,精心呵护考生。作为家庭成员,请从容面对高考。关系考生的健康胜过关爱考生的考试,关爱考生的情绪胜过关爱考生的成绩,从考生健康成长的角度出发,把高考看做考生的一次人生鲜花绽放,欣赏美丽,嗅到芬芳,不管硕大还是娇小,不管漂亮还是平常,他们都是可爱的花。作为家庭成员,做考生的健康护航人,快乐引领人,最重要,这是家庭文明的重要内容。

  作为其他人,请用爱心为高考赋能。围绕高考,我们还有工作人员,还有其他辅助者,还有陌生人,不管是谁,我们都应该用爱心为高考赋能,考生至上,高考至上,为了高考,时刻准备着。一切围绕学生顺利高考,不鸣笛,不喧哗,做好防疫工作,一切为考生开绿灯。用爱心为高考赋能是关爱考生前途,是关爱国家发展的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公民,用爱心为高考赋能,这是公民文明的标志。

  高考来了,让我们一起用文明为高考赋能,与考生一起心连心,手拉手,为我们的时代,为我们的祖国答出一个文明高考的高分。文明赋能高考,高考释放美丽能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