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贞洁女子的后代更聪明”是用伪科学装饰女德
http://www.scol.com.cn(2020-7-29 8:56: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黄齐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河南省巩义市夹津口镇之朴中学操场一侧的“重塑青少年青春”主题宣传栏内,宣传的内容包括“贞洁女子的后代更聪明”“女性穿着暴露的危害”“婚前性行为的危害”“堕胎对女性的危害”等,其中也不乏“手淫者贫贱一生”“‘下流’就是脑脊髓往下流”这类说法。(7月28日 澎湃新闻网)

  鼓励女孩子自尊自爱、洁身自好、保护自己,这一点断不会有错。可问题是,这些宣传内容充斥着伪科学,还散发着腐臭味的封建女德思维,怎能不让人嗟叹?

  贞洁女子的后代更聪明?这一论断与“三精成一毒,专伤不洁女”“女子最好的嫁妆是贞操”等言论如出一辙,都是谴责女性滥情滥性。不可否认,这些言论的初衷与导向无疑是好的,不过,它们真的经不起科学的推敲。按他们的结论,封建社会的女子,绝大多数都遵循“贞洁”的道德要求,可后代们也并非个个聪明。

  宣传内容说:滥交者的基因容易变异,带来灾难性的后果,比如千奇百怪的各种遗传疾病。言外之意,这些人生育的后代会有各种疾病。事实上,《婚姻法》和生理学的警告是:近亲不宜结婚,否则,生育的孩子或将产生生理缺陷。可是,这与滥交没有半毛钱关系。另外,那些怪异的宣传内容,还有鼓励现代女性遵守封建女德的嫌疑。

  我们鼓励青春期的女孩洁身自好,学会保护自己,对青春期的学生进行科学的性教育。滥交且没有保护措施,最容易导致的是性病,这应当成为家长和学校进行性教育的着力点。可是,之朴中学操场上的那些宣传内容,用伪科学牵强附会地解释荒谬的结论,得出毫无科学依据的歪理邪说,真的让人无语。其实,这非但不能警示不自爱的女孩,可能适得其反,南辕北辙,成为一种高级黑。

  性教育必须遵循科学的原则,不能靠歪理邪说来吓唬。一位受访的该校教师说,“总体上还可以,就是尺度大了一点”,这基本上代表了学校的整体态度——在他们看来,向学生灌输“性”本恶的理念,就是性教育的精髓,别管它科学与否,只要能压制初学生偷吃禁果,就算得到了目的。这,就是奇葩宣传栏存在一年多之久的原因。

  事实上,这样的宣传早该被撤掉,它本不该出现在中小学校,然而,之朴中学并没有这样做。甚至,他们把此宣传栏当成了一个性教育的窗口,并洋洋自得。或许,这是以为他们没有意识到宣传内容的毒副作用。公众关注之后,该校辩称宣传栏不是他们设的,与学校无关。显然,这样的辩驳毫无说服力,毕竟,宣传栏处在学校操场上,该校学生是最广的受众群体,学校应该采取措施。再者,如果是其他学校的喜报或招生广告,你们还容许它存在一年多吗?

  违背科学且不合时宜的“性教育”宣传,无论是谁制作的,学校都要撤掉。因此,我们真的挺纳闷:之朴中学啊,用伪科学装饰女德的宣传,你真能看得下去啊?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