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八一”走访慰问传递真情凝聚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0-7-31 9:53: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委副书记邓小刚等率省委、省政府慰问团前往驻川部队走访慰问,共庆“八一”建军节。

  随着“八一”建军节的到来,四川处处都能感受到一股股“双拥”的暖流扑面而至,给人以强烈的冲击与震撼,更给人感动和启迪。当年毛主席在杂言诗《八连颂》中有过这样的点睛之句,“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行进在追梦圆梦的征途上,“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这一光荣传统,永远是我们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重要法宝。

  我们不会忘记,在革命战争时期,人民军队英勇奋战,历尽艰辛,始终坚定地站在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斗争的最前线,以无与伦比的英雄气概和超乎寻常的革命毅力,克服了各种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我们不会忘记,新中国成立后,人民军队忠实地履行保卫祖国和人民和平的神圣职责,抵御外敌入侵,捍卫国家的主权和尊严,积极参加经济建设和抢险救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谱写了新时期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辉煌篇章。

  我们不会忘记,每当灾害降临之时,人民子弟兵总是承担着最艰苦的任务,战斗在最危险的地方,出现在最危急的时刻。可以说,哪里有重要任务,哪里有困难,哪里有艰险,哪里就有人民军队。历史已经证明并继续证明,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永远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伟大军队,是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

  四川历来有着军政一致、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在四川这片充满革命激情的红色热土上,驻川各部队官兵忠实履行使命,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大力支援地方建设,在助推发展、改善民生、抢险救灾、维护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应对森林草原火灾、新冠肺炎疫情、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等急难险重任务,人民子弟兵始终勇担使命、冲锋在前,充分发挥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为四川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全省各族人民的广泛赞誉。

  当前,四川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面临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彭清华书记在走访慰问中表示,省委、省政府将坚定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推进国防动员和“双拥”工作,持续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全力做好拥军优属和军转干部安置工作,不断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千方百计解决广大官兵后顾之忧,当好驻川部队的坚强后盾。彭清华书记希望驻川部队官兵一如既往地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四川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走访慰问,传递的是真情,凝聚的是力量,不仅留存在记者的镜头里,更留存在全省各族人民的心中,为谱写军政团结、军民团结的崭新篇章传递正能量、唱响好声音。只要全省各族人民与人民子弟兵精诚团结、众志成城,就能把一切困难踩在脚下,从而创造“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的奇效,为扎实推进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努力奔跑,不懈奋斗。(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