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落实省委全会精神重在层层“在状态”
http://www.scol.com.cn(2020-7-30 13:51: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29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宣讲会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彭清华向在蓉的全国和省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作宣讲报告。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共同推动国家战略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击鼓催征,发出新的进军动员令;奋楫扬帆,吹响新的前行集结号。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区域发展战略,蕴含着顺应经济发展空间结构变化大势、把握高质量发展客观趋势和要求、促进国家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考量,饱含着对成渝地区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线贯穿和统揽全篇,紧紧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出一系列重大思路、重大部署和重大举措,系统回答了四川“怎么看”“怎么干”等重大问题,是我省落实国家战略的政治宣示和行动纲领。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工作要求,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重要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当前,摆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面前的一项重大任务,就是按照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部署和《决定》的要求,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全会精神走心走深走实。开展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宣讲,其要义也在于此。

  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是一个层层发动、步步深入的过程,是一个深学笃用、知行合一的过程。这次省委全会既从思想上凝聚共识,又从实践上谋篇布局,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系统谋划和总体部署,使击鼓奋进的“路线图”更加清晰、“时间表”更加具体。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考量、总体思路、部署安排和组织保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各方面的资源统筹起来、力量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聚焦“一极两中心两地”战略目标定位,用实际行动、实际成效,推动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千川奔腾必有主流。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强的决心意志、强烈的使命担当,敢于攻坚、善于作为,一鼓作气抓好《决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增强向前冲的紧迫感,提振冲刺跑的精气神,把履责压力逐级传导下去,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在状态”,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战略部署在巴蜀大地落地见效,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