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科学指引
http://www.scol.com.cn(2020-7-21 10:31: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20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时强调,全省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科学指引。

  没有革命的理论,就没有革命的行动。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编辑出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

  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中央和省委的明确要求,更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第三卷与先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构成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的整体,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将学习第三卷与学习第一卷、第二卷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巴蜀大地高高飘扬。

  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就要站在人类前途命运的高度,站在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相互联系的高度,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统完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必须在常学常新中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蕴含着磅礴实践伟力,必须细照笃行坚定用以统揽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彭清华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两个必须”,明确提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省上下的共同政治责任,必须周密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

  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就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深入思考、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结合起来,特别是用好抗疫斗争这本鲜活教材,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跨越式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

  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就要通过“线下+线上”“传统媒体+新媒体”“个人自学+专家辅导”“理论研究+延伸教学”等多种形式,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运用各种平台、载体,广泛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凝聚起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磅礴力量,不断把四川新时代各项工作推向前进。(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